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電影金雞獎 改為每年舉辦一次

2019/11/20 20:46(11/20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0日電)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影展正式起跑,除了將於23日與金馬獎同時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更宣布,競賽將從原本的2年1屆,改為每年舉辦競賽。

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影展開跑,今年將於23日晚間揭曉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的競賽結果。轉播單位中國新聞網也將昨晚開幕式影片上傳到YouTube,在中國發展多年的台灣藝人林心如、蘇有朋都受邀出席。

中國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開幕儀式上宣布,金雞獎將由原本的2年1屆,改為每年評選一次。

金雞獎過去與另一中國影壇重要競賽「大眾電影百花獎」,輪流於金雞百花電影節期間舉行頒獎典禮。單數年頒發專業評審制的金雞獎,觀眾投票制的百花獎則於偶數年頒發。

金雞百花電影節主辦方中國電影家協會今年4月才宣布,該影展將於未來5屆金雞獎期間「落戶廈門」,昨天更進一步宣布改變競賽週期。

本屆金雞獎是2年1輪的最後一屆,本屆入圍作品中,包含不少在去年第55屆金馬獎入圍與獲獎的作品與影人,包括「我不是藥神」、「後來的我們」、「妖貓傳」等,也有今年熱門中國片「流浪地球」、「暴雪將至」、「地久天長」等入圍本屆金雞獎。

此外,中國電影局今年宣布暫停中國片與中國影人參加第56屆金馬獎,並將第32屆金雞獎頒獎典禮和第56屆金馬獎同時舉辦,此舉被外界視為有意與金馬獎互別苗頭。

但業界普遍認為官方色彩濃厚的金雞獎,改為每年評選後,未來將對中國電影參加金馬獎產生何種影響,仍有待觀察。(編輯:張雅淨)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