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信哲遠赴瑞典創作 量身打造新歌慢慢走

2019/11/21 18:12(11/21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1日電)歌手張信哲今年9月受瑞典音樂製作人邀請前往音樂創作營,打造新歌「慢慢走」,在製作人量身訂做的國際基調上,呈現張信哲的溫暖聲線,激發東西合作的火花。

情歌王子張信哲受瑞典音樂製作人勒方德(Eric Lewander)和瓊斯(Gavin Jones)的邀請,前往音樂創作營,藉東西兩方激盪,一起創作新歌「慢慢走」。

音樂創作營的概念,是現今歐美的一種音樂創作趨勢,如同一個營隊般,在一個共同的空間和有限的時間,不為哪個歌手或某個需求去寫歌,回到音樂本質,純粹在音樂裡互相撞擊、激盪下,聯合創作。

這2名瑞典音樂製作人的創作,長期被很多亞洲歌手採用,這次想專為一名歌手創作,因此做了功課,也透過版權公司的推薦,覺得張信哲的聲音和作品,和以往採用他們作品的聲音,全然不同。

張信哲當時帶著團隊飛越大半個地球,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小山丘的錄音室展開音樂創作營。他今天接受聯訪表示,2週內從無到有完成2首歌曲,其實感到不小壓力,但很滿意這次的作品。

張信哲解釋,因為創作營都是即興創作,去之前有做些準備,但畢竟是第一次,出發前睡不太好,結果到那反而鬆一口氣。除了基本的情歌,他也希望有新的可能性。

他指出,錄製這2首歌製作及企宣費用就花新台幣600萬元。除了嘗試新的音樂作法,也拍MV,還有明年4月的英國演唱會要宣傳,整趟平衡下來其實還是滿划算的。

「慢慢走」以音樂創作營創作為基底,除帶有北歐寧靜極簡風味,更難得加入都市、陽光節奏,在2名瑞典製作人量身訂做的國際基調上,展現張信哲的溫暖聲線。

「慢慢走」的MV導演陳映之這次也隨團隊赴瑞典,以「走得太快,會錯過很多風景」歌詞概念,摸索影像雛形。用華語樂壇少見黑白色調,搭配沒有對嘴的形式呈現MV,讓張信哲遊走在斯德哥爾摩的各個角落,顯現北歐冷調風情。(編輯:張雅淨)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