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ala舞挑戰菲律賓爆紅 網上秀舞技成全民運動

2020/1/24 13:42(1/24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4日專電)菲律賓女歌手莎拉吉羅尼摩洗腦神曲Tala(星星)發行至今快4年,去年底「Tala舞挑戰」突然爆紅,菲律賓網紅、藝人紛紛上傳自己秀舞技的影片到網路上,成為全民運動。

莎拉吉羅尼摩(Sarah Geronimo)的歌曲Tala發行於2016年1月,雖然頗受歡迎,但當時並未引發熱潮。

去年底,主題標籤「Tala舞挑戰」(#Talachallenge)突然席捲推特(Twitter)、臉書(FB)等社群網站,成為菲律賓年終各大耶誕和跨年派對熱門舞曲。

莎拉吉羅尼摩接受菲國媒體採訪時說,這首歌4年後再度走紅,要感謝馬尼拉同志酒吧O Bar變裝皇后秀長期的表演和LGBT(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團體對它的喜愛。

截至1月6日,YouTube上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觀看數已將近3000萬人次。

在菲律賓藝人和網紅帶動下,不少人技癢上傳自己跳Tala舞的影片。17歲網紅巴多(Issey Miyake Parto)秀舞技的影片有20多萬人按讚,宿霧市警察局員警達布寇(Christian Dabuco)的舞步也得到6萬多個讚及上萬次轉發分享。

不過,菲國民眾對警察穿制服配著槍跳舞的畫面反應兩極,還有民眾酸道:「警察平常不工作,就是在做這種事。」(編輯:王永志)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