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瀨正敏接演新片感慨深 自承懷念亡母家常菜

2020/2/23 17:33(2/2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3日電)由「解憂雜貨店」團隊製作的「最初的晚餐」,是以家常料理講述家人間情感連結的電影,戲中核心角色演員永瀨正敏接演前一年甫經喪母之痛,他說,演出時不禁想起母親家常菜。

日本電影「最初的晚餐」由2017年的賣座電影「解憂雜貨店」團隊製作,邀集日本演員永瀨正敏、窪塚洋介、齊藤由貴、染谷將太以及戶田惠梨香主演。

「最初的晚餐」由新銳導演常盤司郎編劇、執導,講述一家人因父親喪禮再度相聚,守靈夜時,因為睦親所做的料理想起一家人的回憶,而離開家裡15年的大哥,也在守靈夜結束前,帶著父親遺言回到家裡,在那個夜晚,即將揭開埋藏多年的家族秘密。

曾經演出「KANO」的永瀨正敏,這次詮釋「最初的晚餐」中的父親一角,不僅必須揣摩出角色經過20年歲月的歷練,還要詮釋父親一直暗藏在心中的家族秘密,十分具有挑戰性。

不過,永瀨正敏接演「最初的晚餐」前一年,母親不幸離世,讓他這次對角色詮釋有更深的感觸,他感慨,「母親離世後,演出家庭題材的電影時心境也有所不同,微不足道的小事及回憶都變得相當珍貴」。

常盤司郎也對永瀨正敏的演出給出高度評價,他指出,「感覺得出來永瀨先生完全信任我的腳本,完美地詮釋出歷經20年歲月的父親」。

另外,也因「最初的晚餐」中呈現各種家庭料理,永瀨正敏坦承,演出時不禁想起母親的家常菜,「很想再吃一次母親做的料理,她過世後讓我更深刻體會到,媽媽做的料理就是我們家的味道」。

「最初的晚餐」將於3月27日在台上映。(編輯:洪學廣)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