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瀨正敏憂台灣疫情 無緣訪台宣傳直嘆可惜

2020/3/26 20:42(3/26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6日電)日本電影「最初的晚餐」即將在台上映,片中展現日本人如何透過家庭料理連結情感。演員永瀨正敏今天接受電話訪問表示,關心台灣狀況,對於無法到台灣宣傳新片感到可惜。

永瀨正敏曾於2014年演出台灣電影「KANO」,並因此入圍第51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他這次雖然無法來台宣傳新片,但今天和導演常盤司郎跨海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人在日本,但也關心台灣現在的狀況。

「最初的晚餐」是日本導演常盤司郎耗時7年編寫的新片,片中以家庭料理連結情感、穿插回憶。常盤司郎表示,影片中有一幕是兄弟倆用落葉烤蕃薯,不小心將打火機丟進火堆,兩人因此被炸的灰頭土臉,這是他的親身經歷,只是對象換成鄰居哥哥。

戲份吃重的永瀨正敏,片中還小露了一手特製荷包蛋。永瀨正敏表示,現實中較少下廚,前年才經歷喪母之痛,想念媽媽親手做的每道菜,可惜現在無法再吃到。

被問到最喜歡哪道台灣料理,永瀨正敏表示,雖然日本人都喜歡小籠包,台灣的麵也很好吃,但最愛的還是酸辣湯和釋迦。

對於之後會不會想再與台灣影界合作,永瀨正敏表示,「目前沒有計畫,但希望台灣導演來找我演戲。」(編輯:屈享平)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