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首部iPhone長片 廖明毅怪胎入選遠東影展

2020/5/29 20:16(5/29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9日電)導演廖明毅的「怪胎」為亞洲首部全程以iPhone拍攝的劇情長片,他初試啼聲的作品就獲得義大利遠東影展關注,不但為影展打頭陣,同時還角逐新導演競賽單元。

「怪胎」為廖明毅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他曾擔任「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及「吃吃的愛」執行導演,此次在「怪胎」中,也同時擔任編劇、攝影、剪接,大小工作幾乎是一手包辦。

「怪胎」由林柏宏及謝欣穎主演,兩人為了詮釋出嚴重神經性強迫症患者,無時無刻都要戴口罩、穿防塵衣,不停消毒,避免細菌上身。

今年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民眾出門都要戴口罩、以酒精消毒,與劇情安排不謀而合。

「怪胎」這次獲得義大利遠東影展關注,影展方面表示,兩位主角讓人聯想到近日疫情,雖然電影是疫情爆發前拍攝的,「不會讓觀眾因為擔心疫情而影響觀影的情緒,但電影本身很幽默、有微微的悲傷,有著深刻的情感,更讓人有共鳴。」

「怪胎」將於8月7日上映。(編輯:屈享平)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