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心如新戲當女強人 揪陳意涵簡嫚書創業

2020/6/5 19:56(6/5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中5日電)由可米傳媒與演員林心如製作的都會時裝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描述3個女生創業故事。林心如和陳意涵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沒合作前不喜歡邱澤,沒想到共事後印象大扭轉。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由3個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女生因緣際會一起創業的故事,全劇花4個月在台中拍攝,製作費高達新台幣2億元。

今天劇組開放探班,演員林心如、陳意涵、簡嫚書、邱澤和林哲熹接受媒體訪問。5個演員都是首次合作,談到對彼此的第一印象。

林心如表示,不認識邱澤之前,因為看到他的花邊新聞,沒有很喜歡邱澤,「有先入為主的印象,覺得你看起來很花心」,後來實際合作,發現邱澤工作認真,而且沒架子,「常看到他在旁邊吃便當,我以為你是工作人員」。

陳意涵補充,一開始確實也對邱澤沒好印象,但一起工作後完全改觀,「他非常好笑,我常常睡到一半,想起工作畫面就被他笑醒」。

邱澤解釋,「導演喜歡有機的表演,不喜歡劇本全部鎖死,因此有時候會故意不喊卡,大家都是有經驗的演員,就很鬆的自由發揮。」林心如和陳意涵異口同聲說:「我們就會亂演,現場發生很多事,很多梗。」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由金鐘編劇呂蒔媛操刀,改編日漫「女強人俱樂部」,保留原著角色名字,林心如飾演的女強人主角叫「公冶小蔦」,讓陳意涵笑說劇本字太小,開拍好一陣子才知道不是「公治」鬧出笑話。

陳意涵也開起自己的玩笑,「沒唸書才會來演戲。」這部戲也是陳意涵繼2011年的台劇「華麗的挑戰」後,首度返台拍戲。

有趣的是,擔任主角的3名女演員都已當媽,被問到老公和孩子有沒有來探班。林心如表示,女兒有來台中探班,但因為林心如代言台中房地產,到處都能看見相關廣告,「她不知道我在拍戲,以為媽媽在台中賣房子」,讓林心如哭笑不得。

在「我們與惡的距離」飾演思覺失調患者,讓觀眾印象深刻的林哲熹,在劇中和林心如大談姐弟戀。演藝圈資歷只有4年的林哲熹被林心如開玩笑說:「他資歷最淺,大家都喜歡欺負他」;陳意涵也笑說:「劇組中跟林哲熹同期的是一個5歲妹妹。所以他不可以比我們早收工、早拔麥克風。」

最後,邱澤不免被問到緋聞女友張鈞甯的問題,他表示,自網路劇「唐人街探案」結束後兩人就沒聯繫,並以「工作加油,平安喜樂」8字祝福對方。(編輯:張芷瑄)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