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凱倫放下主持棒 轉行生命禮儀業坦然面對生死

2020/7/28 17:05(7/28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曾拿下廣播金鐘主持人獎的資深藝人陳凱倫,近年積極耕耘斜槓人生,不只重返校園拿到碩士,今天更宣布轉換跑道,在生命禮儀產業擔任顧問,直言新工作讓自己更坦然面對生死。

今年62歲的陳凱倫,童星出身,闖蕩演藝圈超過半世紀,從沒想過要退休,去年更獲得台藝大碩士學位。今天舉行記者會,他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將放下握了多年的主持棒,轉戰生命禮儀產業。

陳凱倫受訪表示,進入這個行業,讓他能坦然面對生死,日前他更帶高齡92歲母親上山找塔位,母親認為兩人塔位能在隔壁相伴。陳凱倫說,知道人總有一天會離開,「如果有天她(母親)在我工作時間突然離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不過,陳凱倫希望,如果真有那天,他想替母親主持告別式,「媽媽喜歡熱鬧,但我是當事人,主持告別式也是挑戰。」至於自己的後事,他也已想好,過世後3天後即火化,不造成家人負擔。

現場包含陳凱倫的台藝大碩士班同學、演藝圈友人趙永馨、李靜美、包翠英、李志奇、律師李永然、卡內基大師黑幼龍等人,以及太太黃莉屏與獨生子陳銳也到場出席。陳銳不常與父親同時出席活動,今天驚喜現身,讓陳凱倫直呼像「奇異恩典」。

陳銳表示,祝福父親找到下一階段的志業。不過陳凱倫這次職業轉變很大,陳銳認為父親個性單純,過去工作常被騙,替父親擔心,「雖然爸爸年紀比我長很多,但我從小到大發生這麼多事,在社會歷練有時候比爸爸還多。」

陳銳近年淡出演藝圈,經營眼鏡品牌與複合式茶飲,他表示,目前眼鏡事業已有5家分店,事業正在起步耕耘中。陳銳透露,自己開始負擔家中房貸,甚至還會替父親把關工作價碼。(編輯:張雅淨)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