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可麗八點檔罵出名 想將得獎機會給別人

2020/8/9 16:54(8/10 0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演員苗可麗以八點檔連珠炮罵人走紅,其實她15歲就以歌手出道,不過星海浮沉,直到7年前才奪下金鐘視后。談及得獎,苗可麗透露機會可以給別人,現在想追求更內在的東西。

苗可麗最近上公視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暢談自己逾30年的藝界人生。

苗可麗當年以八點檔經典壞女人「李艷萍」走紅,讓大家覺得「她怎麼這麼會罵人」,主持人炎亞綸好奇詢問,苗可麗究竟是本身就會罵人,還是被導演逼出來的。苗可麗笑回「人家嬌滴滴好嗎」,不過她也說:「演戲很過癮,是因為你演的就不是你本身可以這麼做的。」

拍攝過程,苗可麗也常常遇到不合理的劇本,她分享曾經看過劇本寫著「跟綁匪協商救兒子,但必須唱劉子千的『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讓她一度氣到把劇本丟在桌上,但仍說服自己接受劇本的荒謬,學好歌、演出效果。沒想到演出讓收視大好,苗可麗大嘆自此有完沒完,隔天變成她跟綁匪說「給我一個Move」,讓主持人們大笑不已。

由於苗可麗惡女連珠炮形象鮮明,受大眾歡迎,甚至有出版社上門要為苗可麗出書「誰都不能欺負我」,找她以角色罵人方式錄製逗趣的來電答鈴。

不過看似勇敢強悍的苗可麗,卻自認私下個性是臉皮薄又膽小,還說自己不敢一個人逛名牌店。

苗可麗2013年以電視劇「含笑食堂」摘下金鐘最佳女主角,隔2年又獲女配角提名,不過她反倒希望「機會可以給別人」。苗可麗對獲獎表示感恩,也認為雖是自己的一種成長,但它就是過去了,那種感覺比較外在。她說:「現在要追求的,我覺得是比較內在的東西。」

苗可麗透露,年輕時因工作關係,將女兒交給爸媽照顧,母女聚少離多,自己也感到遺憾。目前女兒學表演,也學行銷,還對有在繪畫創作的媽媽苗可麗說:「我有很多idea,我要經營妳的品牌。」主持人唐綺陽忍不住稱讚:「女兒真的很看重妳,妳成功了。」

「36題愛上你」每週一至三晚上9時在公視首播。(編輯:管中維)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