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芷婷獻唱霹靂片尾曲 笑稱戲迷爸爸很興奮

2020/8/16 15:31(8/16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台灣老字號布袋戲IP「霹靂布袋戲」,今天舉辦「PILI SHOW:英雄時光」演唱會暨新片首映會,片尾曲獻唱歌手李芷婷透露,爸爸是大戲迷,聽到她和霹靂合作,還興奮直呼太誇張。

霹靂布袋戲斥資新台幣6000萬元的年度新作「霹靂英雄戰紀之蝶龍之亂」將於19日上線,為宣傳新戲,同時回饋粉絲,霹靂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舉辦疫情後首場實體活動,邀歌手們獻唱多首從未在現場演唱過的霹靂經典樂曲,與粉絲同歡。

霹靂這回新作,特別邀請獲「中國好聲音2019」季軍的李芷婷,獻唱主題曲和片尾曲。

李芷婷表示,這次與霹靂合作是她生平第一次為劇獻聲,備感榮幸,更透露爸爸是霹靂大戲迷,聽到她有機會和霹靂合作,「爸爸比我開心很多,直呼太誇張。」

李芷婷透露,幸虧是用國語唱歌,當初接到邀約時還小緊張一下,自嘲台語超糟,「如果戲迷看到一半,聽到我唱口音不對的台語歌,一定會很出戲。」現場她也輕鬆扛起重達3公斤的霹靂經典角色素還真戲偶合影,笑言不覺得重,有健身有差。

雲林布袋戲世家黃家有百年操偶歷史,其中霹靂布袋戲品牌逾30年,第5代接班人黃亮勛和妹妹黃政嘉在近年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去年更與Netflix合作,進軍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擔任霹靂國際多媒體品牌總監的黃政嘉表示,為了讓老字號更貼近現代年輕人,這回新作劇情做了新嘗試,與以往不同從個人情感面出發;歌曲部分,片頭曲更挑戰霹靂30多年首創融入英語的台式搖滾曲。

「現在這個時機點,剛好到了學台語是很潮的事情。」黃政嘉希望順應這股潮流,努力將台灣傳統布袋戲、霹靂品牌擦亮。(編輯:張雅淨)109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