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路人刻畫香港底層故事 郭富城:近年最滿意演出

2020/8/20 18:48(8/20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0日電)新銳導演黃慶勳執導電影「麥路人」,由金馬影帝郭富城與女星楊千嬅演出。電影描述香港底層小人物生活,郭富城坦言,「此部是近年演出最滿意作品,劇本深深打動我」。

郭富城坦言深受此部劇本感動,雖然上半年疫情衝擊電影產業,仍希望眾多港片能順利上映,以優質作品帶起一波高潮。他表示,「希望更多觀眾看到出色而有心的港產片,全力到戲院支持,對現階段的電影市場才是最重要的」。

郭富城看到劇本後就無條件決定接演,經紀人則是協助邀請楊千嬅演出。楊千嬅表示,「片中講到親人關係感覺好近,溝通起來則好遠,希望大家看完電影,感情會有所增長」。

郭富城與楊千嬅聯手演出,兩人一改過去大銀幕華麗面貌,「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惺惺相惜,演出互相扶持的溫暖故事。

黃慶勳有感香港貧富差距大,將香港社會悲情實況作為靈感。他以被稱為「麥難民」的遊民為主角,刻畫這群無家可歸的人,半夜到速食快餐店過夜,過程中互相扶持的故事。

「麥路人」犀利觀察角度加上獨特故事,不只在香港金像獎獲得10項入圍肯定,也入選東京國際電影節「亞洲未來」單元。郭富城在倫敦東亞電影節擔任焦點影人,並拿下最佳男演員。

「麥路人」將於9月17日上映。(編輯:張芷瑄)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