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影帝演出18世紀南美傳教故事 教會9月重映

2020/8/20 19:07(8/20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0日電)電影「教會」9月重返大銀幕,由奧斯卡獎影帝勞勃狄尼洛、傑瑞米艾朗聯手演出。全片多在哥倫比亞、阿根廷與巴西境內熱帶雨林拍攝,演出18世紀天主教耶穌會到南美傳教故事。

「教會」(The Mission)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聚焦公元1750年南美洲錯綜復雜歷史情境,融合史詩紀實、寓言體裁等。

導演羅蘭約菲(Roland Joffe)坦言,拍攝時為找介於原始與現代的印地安人演瓜拉尼人,面臨選角困難,「我們電影拍的是道德的模稜兩可,我希望片中的印地安人也介於一種中間的狀態。最後找到有接觸傳教士,卻保有生活與歷史的瓦娜娜部落。」

300名居民成為臨時演員前先接受劇組訓練,期間有專門人員任翻譯和指導。羅蘭約菲回憶,當時與瓦娜娜部落居民討論合作時,有2名居民「不讓小孩參與」,當時有居民認為電影拍攝後,參演居民可能會被殺死。

羅蘭約菲表示,「相對我的震驚,他們的態度卻很平靜,我不懂他們這種想法從何而來,但這讓我更確信這部電影必須讓他們演出,讓他們能有對外表達的機會。」

「教會」由羅蘭約菲與已逝配樂大師莫利柯內(Ennio Morricone)合作,集結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同台飆戲演員連恩尼遜(Liam Neeson)。

「教會」曾獲頒1座奧斯卡獎、2座金球獎、3座英國奧斯卡獎,並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也被梵蒂岡電影清單列為「15大宗教電影」、美國國家評論協會列為「年度十大電影」,英國「教會時報」封為「50大宗教電影」中第一名。

「教會」9月11日上映。(編輯:李明宗)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