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九柑仔店金鐘入圍7獎 莫允雯紅毯珠寶值一棟房

2020/9/21 18:49(9/21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1日電)改編自本土漫畫的戲劇「用九柑仔店」獲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7項提名,入圍男配角獎的侯彥西坦言曾百元吃三餐,首度入圍女主角的莫允雯則透露走紅毯的珠寶如一棟房子戴在身上。

三立電視今年一共入圍10項金鐘獎,今天舉辦入圍分享會慶祝。

今年獲得肯定作品包含,戲劇「用九柑仔店」入圍7項戲劇節目大獎,包含美術設計、攝影、編劇、節目、導演、女主角與男配角獎;「綜藝大熱門」則入圍綜藝節目獎,吳宗憲、陳漢典、Lulu3人則提名主持人獎項;另外,自1999年開播至今的節目「在台灣的故事」,今年則由資深藝人許效舜,入圍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用九柑仔店」改編本土漫畫家阮光民同名作品、也是三立電視首次改編IP,由高炳權、曾英庭2人共同執導。

入行7年的莫允雯,以「用九柑仔店」中臭臉混血兒「陳昭君」一角首度入圍女主角。她坦言有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前半年曾因疫情影響,她幾近沒任何工作,坦言有種快要被演藝圈淘汰的感受。

第2度入圍金鐘獎的侯彥西,則為劇中角色癡情的裝潢設計師「兩金」增胖10公斤,演技有目共睹,獲男配角獎提名。

今年31歲的侯彥西,畢業於台藝大戲劇系,曾一度因演戲沒收入,陷入低潮萌生退出演藝圈念頭。侯彥西說自己曾想當保險業務員,可惜當時沒考到證照。他也曾靠跟朋友借錢過日子,100元要吃三餐,因此在便利商店買關東煮就一直喝湯,直到去年收入才開始比較穩定、也存了點錢。

這回入圍,侯彥西非常渴望得獎,「因為得獎就會有知名度」,並透露曾經去試鏡,過程都沒問題,最後投資方認為他知名度不足而放棄選擇他。

不過侯彥西近期正忙著拍偶像劇,連禮服都還沒有時間找。沒想到莫允雯比他還緊張,直嚷要幫忙找禮服,因為兩人將與獲得本屆終身成就獎、「用九柑仔店」靈魂人物「阿公」林義雄一起走星光大道。

莫允雯透露,當天珠寶飾品已借好,笑說像把一棟房子戴在身上。身材高挑的莫允雯將穿上15公分高跟鞋,當晚將有183公分高,她對侯彥西開玩笑說:「我會幫你找增高鞋墊的。」(編輯:陳政偉)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