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橋牌社第2季開鏡 馬祖戰地取景

2020/10/18 16:37(10/18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18日電)國際橋牌社第2季今天在馬祖舉行開鏡儀式,為描述外島備戰的實際情況,劇組移師馬祖拍攝,還原驚心動魄的軍事前線臨戰氛圍,與國際外交緊張局勢。

台灣首部政治類型戲「國際橋牌社」,為還原民國84年至85年飛彈危機特地到馬祖取景,今天舉行開鏡參拜儀式。

第2季來到馬祖拍攝前線場景,源於製作人汪怡昕曾在馬祖高登島服役。汪怡昕表示,那是外人難以想像的生活經驗,全年2級戰備,物資缺乏,面臨戰情緊張時刻,刻苦的環境讓部隊更強悍,即使知道雙方火砲數量差好幾倍,但每位軍人卻抱持同島一命、死裡求生的精神,誓死捍衛家園。

為了傳遞如實的臨戰氛圍,兩週的拍攝將在馬祖北竿、南竿各地營區取景。汪怡昕表示,來到馬祖拍攝很不容易,與國防部、馬防部各單位溝通近半年才成行,又遇到海象不佳導致設備運輸困難,但劇組排除萬難來到馬祖,希望能描繪前線臨戰氣氛,並透過此劇,傳遞前線國軍弟兄捍衛家園的勇敢。

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期待影集重述馬祖戰地前線軍民生活,並給予人們記取戰爭教訓,為和平努力的反思,也希望讓人知道馬祖有豐富戰地文化景觀,未來也將繼續活化,並以藝術詮釋成吸引人的觀光景點,可行銷馬祖的地方文化與美景、美食。

今天的開鏡儀式邀請劉增應、連江縣秘書長張龍德、議長張永江與文化處長吳曉雲、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出席力挺,祈求拍攝順利,收視長紅。(編輯:方沛清)109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