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戀愛好好說催票房 姚愛寗邱志宇大跳探戈

2020/10/20 17:52(10/20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台日合拍的三段式電影「戀愛好好說」,今天舉辦首映記者會,演員姚愛寗、邱志宇現場大秀探戈吸票,跳舞「肉腳」的邱志宇在排練時,經常漏接舞伴姚愛寗,讓眾人捏了一把冷汗。

邱志宇和姚愛寗在第一段「越年」,飾演一對「不打不相愛」的情侶,兩人片中共有3場「打巴掌戲」,還一路從台北大稻埕、打到吉隆坡的白光墓園,更在墓園大跳探戈,將求愛與尋仇結合,如夢似真的情境獲得讚譽「最具靈光的一場戲」。

兩人對學探戈相當興奮,但跳探戈默契很重要,男生沒接住女伴可就糗大了。結果邱志宇還真的經常漏接姚愛寗,讓旁人嚇出一身冷汗,姚愛寗更是尖叫連連,被笑封「最沒默契的舞伴」。

「戀愛好好說」改編自日本作家岡本加乃子的短篇名作,也是導演郭珍弟首部3段式電影。開場的「越年」,男女主角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白光墓園大跳探戈,藉舞步邁向愛情;第二段「山形」,男女主角在日本山形皚皚白雪中燃燒烈愛;壓軸的「撩亂」,男女主角喝著彰化芳苑海邊的蚵仔湯,藉溫暖撩動愛情。

郭珍弟今天表示,決定拍攝一部改編日本百年小說電影,是因為15年前意外讀到岡本加乃子的短篇作品集「老妓抄」。她對作者描述孤獨、哀傷、熱情、渴望感觸甚深,決定拍成電影。全片不僅獲得台、日資金挹注,郭珍弟更將電影當成3部片來拍,跨越日本、台灣、馬來西亞3地拍攝。

另一組演員余佩真、吳宏修在最後一段劇情「撩亂」,飾演一對初愛戀人,吳宏修替余佩真整修餐廳,未料一陣狂風將兩人鎖在屋內,在無聲勝有聲的獨處下,愛情竟也像狂風般一發不可收拾。余佩真分享,難忘在芳苑拍片能大啖蚵嗲,長期茹素的吳宏修雖然不能吃,但對養蚵人的豁達樂天,留下深刻印象。

「戀愛好好說」將於23日上映。(編輯:張雅淨)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