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m88奪金音獎最佳新人 讚獨立音樂能站上國際

2020/10/31 20:28(10/31 2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1日電)第11屆金音獎頒獎典禮今天晚間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今年最佳創作歌手獎由許哲珮獲得,最佳新人獎則由9m88奪下。9m88表示,獨立音樂不再只是地下音樂,而是能站上國際的音樂。

今晚由排灣族歌手阿爆(阿仍仍)擔任主持人,也是她首次主持大型頒獎典禮,她在頒獎典禮開始前表示,記走位是最困難的部分,自嘲是「方向感比較微弱的主持人」。被問到是否擔心超時,她則笑回,「獨立音樂沒在管時間。」

歌手黃宣以一身黑的服裝搭配黑色煙燻眼影妝現身,招牌光頭的後腦勺則用紅筆寫上社群平台Instagram帳號。他表示,今晚的造型主題包含佛地魔、印和闐、波斯文,共3個元素。對於吸睛的黑色眼影,他則開玩笑表示,「這樣的打扮不容易被看到情緒起伏。」

許哲珮以專輯「失物之城」今晚獲頒最佳創作歌手獎,她在台上哽咽感謝家人與工作夥伴的努力。她表示,「月初在金曲獎時坐了一整晚,在台下的感覺已經很熟悉,對於得獎沒有太多準備,被唸到名字時有點驚訝及激動。」許哲珮今晚也隨身帶了3顆水晶祈求好運。

9m88以專輯「平庸之上」獲得最佳新人獎,她表示,「獨立音樂已經成為主流,也是可以站上國際的音樂,我希望跟我一起努力的這群人可以繼續相信自己,非常謝謝一直支持我的人。」她同時感謝粉絲及經紀人的支持。(編輯:張芷瑄)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