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J.Sheon錯失金曲歌王 擒金音3獎成為大贏家

2020/10/31 23:03(11/1 0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1日電)第11屆金音獎頒獎典禮今晚登場,歌手J.Sheon今年與金曲歌王擦身而過,今晚以專輯「巷子內」獲3獎成為大贏家,樂團FUTURE AFTER A SECOND同樣獲得3獎並列大贏家。

J.Sheon以專輯「巷子內」獲得最佳嘻哈歌曲、最佳節奏藍調歌曲、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他自嘲從小到大沒得過這麼多獎,「節奏藍調在台灣是一個特別的音樂類型,我們卡在一個中間不上不下的感覺。」他期待更多喜歡節奏藍調的人,都能無所畏懼的做喜歡的音樂,「因為現在越來越多人認同這樣的音樂,街頭兄弟不只很惡,還很浪漫。」

樂團FUTURE AFTER A SECOND以專輯OFiN獲得最佳樂團獎、最佳搖滾歌曲獎,吉他手李秉諺也以同張專輯獲頒最佳樂手獎。FUTURE AFTER A SECOND除了開心能獲獎,也喊話希望能收到更多尾牙表演邀請。

最佳專輯獎由排灣族歌手阿爆以母語專輯「母親的舌頭」擒下,她表示,「真的很特別,很謝謝把這個獎給全母語的創作專輯。」甚至笑稱是主持人不好意思領獎,逗笑全場。

特別貢獻獎頒發給獨立音樂的搖籃店家女巫店與創辦人彭郁晶,彭郁晶認為自己只是做好工作,並不覺得有特別貢獻。女巫店走過25年,彭郁晶感謝家人、音樂人、客人及房東的支持,「前半段是我全力以赴,但後半段是客人們全力以赴。女巫店不只是我的,也是歌手、客人的,這個獎是大家的。」她最後也高舉出「沒有人是局外人」的布條。(編輯:李亨山)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