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仁孟用愛發電 獲金馬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2020/11/21 21:01(11/22 0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用愛發電,業界暖男。」第57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發給已逝資深電工彭仁孟。彭仁孟的兒子彭士彥代替父親領獎,他感謝金馬給爸爸的肯定。

電影圈大夥都稱彭仁孟為「彭爸」,他從1981年入行,曾擔任過燈光助理,後於三本電業公司擔任電工,2018年合股成立泓鈦有限公司,參與過大大小小影視作品拍攝,包含電影、電視及數百支廣告。

近年致力於電影拍攝,是許多電影燈光師指名愛用的資深電工,作品包含今年的「消失的情人節」、「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逃出立法院」、紀錄片「我心我行」、影集「獵夢特工」等。

可惜彭仁孟今年過世,今晚由湯湘竹擔任頒獎人,把獎座頒發給彭仁孟兒子彭士彥。彭士彥表示,從小爸爸就經常帶他到拍片現場,教他關於拍片的知識,「很開心金馬獎給爸爸肯定,很遺憾他現在不在了,我代替他向大家說聲謝謝。」

金馬獎也準備影片向彭仁孟致敬,影片中工作夥伴也把彭爸稱為「用愛發電,業界暖男」,認為業界如果都像彭爸一樣溫暖,業界都不需要用電。

導演陳玉勳在典禮手冊當中指出,「彭爸每天比別人早到場,比別人晚收工,沒沒做好自己的工作,」和他合作2部電影,從來沒有因為電的問題讓拍攝不順利。

陳玉勳說,「彭爸離開我們,每每想起他時,總覺得他像一顆星星,無數個拍攝夜戲的夜外景,燈光組一盞一盞的燈打亮時,彭爸的笑臉跟著亮起,是夜空中最亮的一顆星,彭爸,謝謝你照亮了我們。」

監製李烈在典禮手冊提到,「以後誰取代彭爸的位子啊?」李烈說,她一直認為,在工作上從來不存在誰不能被取代的問題,而她說誰能取代彭爸,其實指的是「誰可以像他,再累再操,拍片現場條件再差,都還是笑咪咪的一張臉。」

典禮也以「追憶永遠的電影人」,追思過去一年離去的影人,其中包括導演張毅、「小鬼」黃鴻升、羅霈穎、高以翔等幕前幕後電影人,以及知名影評人景翔、黃仁。(編輯:屈享平)109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57 姚宏易以「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獲最佳攝影獎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