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活細節吸取養分 林予晞開發劇本喊話想當導演

2020/11/25 20:35(11/25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5日電)2020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今天舉辦頒獎典禮,活動代言人林予晞受訪時透露目前也在開發劇本,內容是與性別相關的喜劇,並許願想和演員許光漢、林柏宏合作。

林予晞認為,創作是從生活中汲取靈感,如同自己演戲、開發劇本或是攝影創作時,都是內化生活細節,轉化成自己的養分。她舉例,有次遇到一名年輕女性在火車上講電話,沒多久卻遭到一名中年男性制止,這件事讓林予晞思考,若性別轉換後,是否會有人去制止。

林予晞表示,她其實對於當時沒伸出援手的自己耿耿於懷,這件事也成為創作養分,目前正在開發與性別認同相關的喜劇,期待有日也能成為一名導演。

此次「微電影組」邀請李啟源、卓立、林立書、柯貞年、許智彥、廖士涵和廖明毅等7名導演擔任評審,最後由「窮鼠」及「釣客」分別拿下4項大獎。

微電影組百萬金獎,由紀錄片「無聲時刻」獲得,導演施佑倫同時包辦攝影及剪輯,不到11分鐘的片長中記錄呂金鎧冤獄案件。評審團肯定作品深刻傳達社會集體施加在一個平凡人身上的無聲暴力,後座力驚人。

另一項百萬得主則是「VR原創微電影企劃徵選」勝選者「當鯨魚游上沙灘」,榮獲中華電信VR創作獎,博得由黃心健、李中、何蔚庭等3名導演組成的評審團青睞。最佳男演員由「窮鼠」的美國演員Tripp Corson拿下;最佳女演員則是「作伙」的李秀紗。(編輯:張雅淨)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