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渝民睽違9年回歸台劇 新戲逆局挑戰多重身分

2021/1/13 19:49(9/25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仔仔」周渝民睽違9年回歸台劇,在動作懸疑影集「逆局」一口氣詮釋律師、犯罪剖析專家及受刑人等3種身分;女主角張榕容今天在卡司發布會亮相,這也是兩人睽違20年再合作。

「逆局」由台劇「誰是被害者」雙導演莊絢維、陳冠仲共同執導,今天卡司發布會上率領演員周渝民、李銘順、張榕容、朱軒洋、曾敬驊、紀培慧等人出席,而特別的是,京劇大師吳興國也參與演出,飾演劇中關鍵神秘角色。

周渝民和張榕容2001年曾合作台劇「貧窮貴公子」,張榕容笑說,當時只有14歲的自己很放肆,曾經笑周渝民發音ㄤㄣ不分,「但現在發音是完美的」。張榕容透露,過去曾有幾次機會和周渝民合作,但都意外擦肩而過,原以為這次「逆局」也會流局,沒想到終於合作成功。

同樣睽違20年再合作的還有吳興國與李銘順,當年曾共同拍過電視劇「陸小鳳」,李銘順笑說,這回特別留意吳興國對他的評價,希望自己演技有進步。

私下是多年好友的張榕容與紀培慧則首度同台合作,分別飾演副分局長與記者,張榕容忍不住稱讚導演「很有眼光」,紀培慧則感性告白,「跟榕容認識那麼多年了,都沒有人找我們合作,我們其實都互知對方私底下真實面貌」。

「逆局」今天搶先播出前導預告,影片以周渝民身穿囚服的背影為開端,揭示他將從擅長洞察人性、破案無數的犯罪心理專家變成階下囚,而飾演刑偵隊長的李銘順與隊員朱軒洋則陷於難解的殺人案件,在破案壓力下,兩人和周渝民開啟一場強強對決的交鋒。

莊絢維說,會邀請周渝民參演是因為神秘特質與角色符合。被問及周渝民是否會改劇本,莊絢維笑說,周渝民都會和導演討論,「都是有建設性的建議,不是說不喜歡,而是讓角色資訊更清楚」。

「逆局」預計今年於愛奇藝國際站上線。(編輯:張雅淨)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