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渝民「逆局」三重身分淪階下囚 敬業親演被痛毆戲

2021/7/13 14:03(9/25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仔仔」周渝民主演的懸疑動作影集「逆局」將於9月開播,劇中須挑戰律師、受刑人及心理剖繪專家三重身分,還有許多遭痛毆的動作戲,周渝民都敬業親自上陣,以求逼真自然。

「逆局」由台劇「誰是被害者」雙導演莊絢維、陳冠仲共同執導,周渝民、張榕容、吳興國、李銘順、朱軒洋、曾敬驊等人主演,這也是周渝民暌違9年返台拍戲。

在「逆局」中,周渝民飾演一名因涉入特殊案件而遭羈押的律師,因其身分特殊,在牢房內被處處針對,不僅遭質疑為分屍殺人魔,更淪為人肉沙包,有多場被毆打的動作戲,為求畫面精彩,即便是帶不到正臉的鏡頭,周渝民也都親自上陣。

其中與夏騰宏的對打戲,周渝民為求逼真和自然反應,每一次都會從頭開始打,因為擔心重複拍攝單一鏡頭過多次,就會影響精彩度。拍攝被痛毆的戲時,在導演喊卡後,周渝民也會習慣先關心對手是否打得順手,比起自己受傷,更擔心對手有所顧慮而不敢放手打,即使頭破血流也都不喊卡,敬業精神不僅讓同劇演員印象深刻,也讓曾獲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的動作指導洪昰顥大讚「非常敬業」。

在台劇「火神的眼淚」有亮眼表現的夏騰宏,則透露自己一直將周渝民視為偶像,劇中卻得痛毆周渝民,甚至抓他的頭去撞墻,拍攝時內心相當緊張,所幸周渝民像鄰家大哥哥般引導自己:「仔仔在拍攝時不僅會引導我,也會避免我受傷,所以即便是激烈的動作戲,我也只有一些小擦傷,倒是他受了滿多傷的,胸前有多處瘀青。」

「逆局」將於9月3日起每週五於愛奇藝國際站播出;9月4日則於緯來電影台播出。(編輯:陳仁華)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