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宏傑新節目尋失傳漁法 福原愛返日過年難團圓

2021/1/22 21:04(3/3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2日電)公視新節目「我家住海邊」邀請來賓擔任探索夥伴體驗漁村生活,參與節目的江宏傑,妻子福原愛因工作返回日本。江宏傑表示,這不只是兩人婚後分離最久的一次,農曆年也難團圓。

「我家住海邊」邀請蔡昌憲、浩子、黃湘婷、巴鈺、樂團魚丁糸成員小威、旺福樂團、江宏傑、藍白拖擔任探索夥伴,與孩子們前往漁村尋找即將失傳的特殊漁法。

桌球好手江宏傑與日本前桌球國手福原愛婚後育有1子1女,福原愛近日因工作返回日本,江宏傑坦言這是夫妻倆婚後首次分開這麼久,兒子和女兒近日思念媽媽也只能靠著視訊聊天,解開相思之苦。

談起「我家住海邊」拍攝狀況,江宏傑表示,「拍攝時船真的很晃,幾乎要跪著才能使力,不然都覺得自己要快跌進海裡。」藝人黃湘婷也分享自己站在竹筏上,也幾乎要站不穩。

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阿美族耆老林金盛進行八卦網撒網教學,兩人現場驗收撒網功力。江宏傑撒網時「捕獲」攝影記者器材,成為意外插曲,引來主持人笑說:「下次運動會要不要來比一下撒網?」

「我家住海邊」尋訪台南數魚歌、彰化海牛採蚵、花蓮八卦網、貢寮採石花海女、澎湖曬魚乾、屏東三角網、綠島鰹竿釣及金山蹦火仔,記錄下8種即將失傳的漁法。

「我家住海邊」今晚起每星期五在公視首播。VR體驗展則是即日起至24日在台北科教館,29日至2月7日在宜蘭蘭陽博物館。(編輯:屈享平)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