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5已婚男導探討半幸福危機

2021/2/22 19:05(2/22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公視探討教育體制的劇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2018年播出後引發熱議,今天宣布推出系列作「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分別由何潤東、徐漢強、許富翔、高炳權、鄭文堂執導。

由公視、遠傳friDay影音共同出資製的「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延續上部作品的微科幻、暗黑風格調性,以5個單元劇,呈現「半幸福婚姻」的故事,每對伴侶也試圖透過不同的科技產品,挽救岌岌可危的婚姻,希望能再次引起觀眾對婚姻的討論與反思。

5名導演陣容強大,皆曾獲金鐘、金馬獎加持,被稱讚如導演界的F5,這也是何潤東首回單純以導演身分參與影視作品。

何潤東2018年以自導自演的電視劇「翻牆的記憶」順利奪下金鐘獎最佳導演,同樣自編自導的新作「誰在你身邊」預計今年暑假檔期播出。何潤東感謝公視認可,希望努力把導演角色扮好。

儘管導演清一色為已婚男性,但皆與5名女性編劇搭檔,詮釋5段不同婚齡階段、不同麻煩的婚姻故事。製作人巫知諭、余慧君笑言,導演編劇最終呈現組合純屬意外,兩人只是像媒婆相親一樣,在劇本出爐後,協助找到情投意合的導演。

巫知諭與余慧君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製作人與執行導演,新一季再度攜手,將主題從孩子延伸到婚姻。巫知諭表示,此回同樣沿用黎巴嫩詩人紀伯倫的詩選,探討婚姻中夫妻的主體性,也企圖思索父母與孩子間的關係。

余慧君指出,執行田野調查時,她發現婚姻就是家庭結構的核心,「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會教育出什麼樣的下一代,甚至婚姻會複製原生家庭背景」,因此想獨立出來探討夫妻之間的問題。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預計2021年中陸續開拍,將於2022年第二季推出,5個單元各有上下兩集,共10集。(編輯:管中維)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