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劇女伶變超級英雄 台漫閻鐵花電影化

2021/3/15 15:01(4/30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5日電)台灣漫畫IP躍上大銀幕,牽猴子行銷總監王師今天宣布獲得漫畫家常勝作品「閻鐵花」電影改編權,由「怪胎」導演廖明毅執導,預計2023年上線。

「閻鐵花」是台灣金漫獎得主常勝2020年新作,故事描述一名京劇女伶成為超級英雄,在傳統戲曲的婉轉詞聲中,背負血海深仇的少女閻鐵花,將要以一身武術直面橫亙30年時光的陰謀。「閻鐵花」目前正在台灣漫畫創作平台CCC創作集連載。

王師今天在臉書粉絲頁面分享,牽猴子在製作漫畫大師鄭問紀錄片「千年一問」後,開始思考,繼推動遊戲「返校」電影化後,是否有可能尋求優秀的台灣漫畫,合作電影改編,為台灣內容產業撞擊出更大的火花。

因此在2020年底,當協助製作「千年一問」的大辣出版團隊詢問王師,是否能推薦「閻鐵花」這部漫畫作品時,他拿到試閱版後相當驚喜。王師提到,「閱讀的過程中我就在想,這好適合拍成電影啊!常勝老師的角色故事好有衝擊力,影像感逼人。不管是誰,能拍出來,都好。」

王師分享,沒想到「閻鐵花」出版沒多久,他就收到「怪胎」導演廖明毅的訊息,表示看了「閻鐵花」後「超級想拍」;於是王師鼓起勇氣向大辣出版社總編輯與原作常勝提案,成功取得改編權,並表示「我們會抱持著戒慎恐懼、臨淵履薄的心情,做出讓所有人感到驕傲作品」。

最後王師也感謝數十年如一日,辛勤創作的台灣漫畫家,他期待「閻鐵花」影像化工程,能帶給所有熱愛台灣內容的朋友們一個全新的想像與期待。(編輯:張雅淨)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小兒子」IP再跨界 金漫獎得主夫妻暖創親子漫畫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