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漫大獎得主NOBI璋 「時渦」探討生命意義

2020/9/28 19:27(9/28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金漫大獎」今年由漫畫家NOBI璋以作品「時渦」獲獎,他曾獲得日本講談社國際漫畫新人賞,「時渦」描述中國秦朝的故事,藉由主角尋找長生不死之術的旅途,探討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第11屆金漫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辦,共頒發6個獎項,「漫畫新人獎」、「漫畫編輯獎」、「跨域應用獎」、「年度漫畫獎」及「特別貢獻獎」,並從6名「年度漫畫獎」得主中,選出1名「金漫大獎」得主。

文化部指出,今年參賽作品總計有193件,較去年成長74%,歷經初審及複審後,共有24件作品入圍。

文化部長李永得在頒獎前致詞時表示,金漫獎走過10年,已有非常豐碩的成果,今年金漫獎希望能為下個10年打下基礎,所以有一個非常大的變革,他指出,「就是獎金有提高」,這很實際,也很重要。

台灣漫畫的發展,在業界努力之下有了許多跨領域嘗試,李永得提到,漫畫是相當重要的文化創作,很多電影、文學作品都能透過漫畫改編獲得更大的迴響,未來文化部會繼續努力,讓台灣漫畫、IP產業建立完整,並跟國際接軌。

金漫獎頒獎典禮以表演「城市漫步」開場,融合入圍作品的漫畫角色並結合城市風景,以虛實交錯的方式呈現;中間串場則邀請饒舌團體「夜貓組」帶來表演「FUSION:無限融合」,團員Leo王與春艷演唱,搭配漫畫家阮光民量身打造的漫畫形象動畫,向所有漫畫工作者致敬。

今年「年度漫畫獎」共有6名得主,包括陳沛珛的作品「暫時先這樣」、阮光民「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阮光民卷」、NOBI璋「時渦」、LONLON「再見信天翁」、星期一回收日「九命人-溺光」、HOM「大城小事4」及「大城小事5」。

其中,本名黃俊璋的漫畫家NOBI璋,作品「時渦」從「年度漫畫獎」脫穎而出,獲得「金漫大獎」。他表示,「在漫畫這條路上,一路也是跌跌撞撞,但是也遇到很多貴人,希望越來越多人喜歡台灣漫畫,支持台灣漫畫。」

NOBI璋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並非一開始就踏上漫畫創作之路,「大學畢業之後,有到遊戲公司上班」,在2009年時,因為興趣創作漫畫,將作品投稿到日本講談社主辦的「國際漫畫新人賞」,沒想到一舉獲獎,從此踏上漫畫家的道路。

此次獲獎的作品「時渦」,時空背景在中國秦朝,主角為了救出被秦始皇挾持的愛人,踏上尋找長生不死之術的旅途,藉著這個故事,探討人們生命中的意義與價值。

今年漫畫新人獎由新銳漫畫家小峱峱以「守娘(上)」獲得;漫畫編輯獎則由慢工出版的總編輯黃珮珊以「夜長夢多」拿下。

跨域應用獎得主為阮光民,以「用九柑仔店」獲獎,他在本屆金漫獎拿下3獎,包括「金漫獎網路人氣獎」、「年度漫畫獎」、「跨域應用獎」,成為大贏家。(編輯:張雅淨)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漫獎特展揭幕 阮光民:台漫會走出自己的路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