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漫獎公布入圍名單 漫畫才子蕭言中獲特別貢獻獎

2020/8/14 17:56(8/14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4日電)第11屆金漫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報名踴躍,報名作品較去年成長74%,共有193件作品。最終共有24件作品入圍,特別貢獻獎則由「漫畫才子」蕭言中獲得。

漫畫家蕭言中1985年出版漫畫作品「童話短路」後,至今已累積出版30多部漫畫創作。近年他創立「指劍畫派」,結合中國武術動態與禪學,開創個人創作的新格局。

評審團認為,蕭言中為多才多藝的漫畫家,身兼舞台劇導演、演員、歌唱家、主持人,其漫畫作品「童話短路」、「笨賊一籮筐」、「腦筋急轉彎」等,是許多不同年代人的共同回憶。

評審團表示,本屆漫畫新人獎入圍作品以「未來潛力」及「對於漫畫的實驗性」為評選標準。跨域應用獎作品充滿想像力與熱情,讓故事有了伸展與蔓生空間;漫畫編輯獎側重編輯在選書、企畫、溝通,以及整體結構掌握等細膩且綜觀的介入功力。評審同時期望未來獎勵辦法能適合更多樣的編輯型態。

評審團強調,以新思維審視台灣風景,同時兼顧入圍作品深度與廣度是一大挑戰,因此,最終選出作品是能將劇本、分鏡及畫面原創性高等所有元素統整得宜者,評審團期待入圍者能展現台灣漫畫的更多可能性。

今年金漫獎首度打破獎項分類,整合了原分為單元、兒童、少年、少女、青年的獎項為年度漫畫獎,總獎金達新台幣245萬元。

文化部表示,今年調整獎項並提高獎額及獎金。其中年度漫畫獎得獎者共有6名,其他獎項得獎者1名,還會從年度漫畫獎得獎者中,再選出1名金漫大獎得主。

第11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28日舉辦。(編輯:張芷瑄)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漫10年特展 見證創作者的突破與變革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