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耗時3個月搭景 神將少女八家將盼帶動地方文化創生

2021/4/23 20:00(4/23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高雄23日電)華視、公視台語台劇集「神將少女八家將」今天在高雄內門舉辦探班活動。劇組耗時3個月從空地開始搭出主場景「陣宗家將館」,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希望戲劇帶動地方文化創生。

莊豐嘉現場特地準備加菜金來慰勞演員與劇組拍戲的辛勞,他表示,希望華視的戲劇能和地方文化都有連結,像是「俗女養成記」連結台南後壁,「神將少女八家將」就希望連結高雄內門,整部戲融合振宗藝術團的女子八家將、總舖師的辦桌文化,希望戲好也能帶動地方文化創生。

今天曝光劇中主場景之一「陣宗家將館」,是龍劭華在劇中所主持的家將館,這場景將有許多和女兒林韋君與徒弟楊子儀的對手戲。「陣宗家將館」的場景由劇組美術從整地開始,耗時3個月一手搭建而成,活動當日也是製作人黎竹平的生日,大家特別送上生日蛋糕,祈願後續拍攝順利平安。

由於林韋君和楊子儀都吃素,劇組還安排一桌素菜。楊子儀透露小時候最喜歡和爸媽一起參加辦桌婚禮,因為吃飯很輕鬆自在,不像在大飯店那樣拘謹,他說:「因為我現在吃全素,辦桌菜大多只能用看的,現在最喜歡就是『花好月圓』,一定要吃紅、白雙色湯圓,才有雙雙對對的感覺。」

「神將少女八家將」改編高雄內門女子八家將的故事,敘述女主角挑戰禁忌成立女子八家將,從不被認同到成為台灣之光,融合台灣八家將、宋江陣的文化傳承與創新,每集節目60分鐘共有10集,預計將於2021年底推出。(編輯:張芷瑄)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