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星李帝勳挑戰遺物整理師 台灣美食想到快發瘋

2021/5/17 09:15(5/17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宅家防疫別怕劇荒,Netflix新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以遺物整理師為主題刻畫溫馨故事。劇中主角、曾訪台的韓星李帝勳欽點台灣5項美食,大呼想吃到快瘋。

Move to Heaven劇中李帝勳飾演地下賭博拳擊手,韓星陳俊翔是李帝勳具亞斯伯格症特質的侄子,兩人意外攜手經營遺物整理公司,把亡者未能傳遞出去的訊息轉達給遺族。

李帝勳、陳俊翔日前越洋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聯訪。李帝勳在線上一見到台灣媒體,就熱情細數台灣各式美食,點名牛肉麵、珍珠奶茶、擔擔麵、小籠包及鳳梨酥等,直呼「想吃到快瘋了,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

Move to Heaven每集寫實呈現南韓社會議題,包含老人孤獨死、性傾向不被認同、約會暴力、階級歧視等,同時帶有滿滿淚點,演員透露每每讀劇本,都得忍住想哭情緒。

李帝勳對第二集獨居老死的奶奶印象特別深刻,他回憶,老奶奶往生後,她的兒子先確認其母親在家中留下什麼遺物,再來追問有沒有錢。

他說,看到這一幕讓他覺得很惋惜,「會覺得這是現實嗎?也覺得冷酷無情,但是還有呈現出母親想著兒子那種心意的橋段,讓我流了很多眼淚。」

李帝勳以「信號」、「模範計程車」等劇走紅,角色形象多半正派,在Move to Heaven化身放蕩不羈的拳擊手,他笑言反而能較自由發揮。

為貼近劇中角色,李帝勳表示,他會刻意不去思考體諒他人的心意,「明知道講出來會讓人受傷的話也會隨口說出」。

他更為戲密集訓練3個月拳擊並勤練身材,以符合拳擊手裸露強悍結實樣貌。過去李帝勳曾表達想要拍拳擊電影,如今終於圓夢,他說,就算身體受傷也感到很滿足。

以「愛的迫降」打開知名度的陳俊翔這回挑戰具亞斯伯格症的角色。他認為,亞斯伯格症就像每個人個性不同而已,這只是其中一個不同的特質,沒有對錯或正常不正常想法。

在準備演戲作業過程中,陳俊翔有參考美劇The Good Doctor,將心力花在聲音、語調,還有情感上的變化。

陳俊翔表示,前輩李帝勳很親切,常協助解答演技問題,更花式稱讚對方「長得超帥、超級帥氣、超級貼心」,讓李帝勳開心到比愛心。

最後李帝勳也不忘向台灣觀眾喊話,「我一定會去台灣,請一定要等我」。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全劇10集已在Netflix上線。(編輯:戴光育)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