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電影節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擒最佳影片獎

2021/6/24 11:48(6/24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4日電)第18屆亞洲電影節公布得獎名單,導演張作驥執導的電影「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獲最佳影片獎。張作驥認為疫情重新定義人與人的關係,也慶幸還有電影讓人們了解彼此。

第18屆亞洲電影節已於6月17日至23日在羅馬知名法爾內謝劇院(Cinema Farnese)舉行,也是義大利解封後能開放民眾入場的實體電影節。台灣獲獎影片播映完畢後,獲得觀眾好評。

這次拿下最佳影片獎,張作驥認為世界籠罩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陰影下,人們從熟悉變得陌生,也學習和自己獨處,讓人與人的關係重新定義,但或許這也是一種轉機。他說:「這世界有幸還有電影,讓我們從陌生又變回熟悉,藉此瞭解自己與理解他人。」

駐義代表李新穎表示,「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獲此殊榮,是對台灣影視創作實力的肯定。尤其主辦單位「羅伯布列森電影論壇」(Cineforum Robert Bresson)2017年就曾與義大利代表處合作辦理台灣導演週活動,播映7部台灣電影,獲得好評。希望未來藉由更多影展平台將台灣電影引薦至義大利播映,不只加深義大利人對台灣的認識,也讓台灣作品躍上國際。(編輯:謝雅竹)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