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亞美國際影展 重現楊德昌作品「恐怖分子」

2021/8/5 07:29(8/5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4日專電)第44屆紐約亞美國際影展(AAIFF)將放映7部台灣電影,包括已故導演楊德昌經典作品「恐怖分子」,期望帶領觀眾在7個橫跨台北與加州的故事中體悟失去、發現與重生。

本屆影展預定11日至22日舉行,選映20多部長片及60多部短片。台灣電影單元名為「失物招領」(Taiwan: Lost and Found),美加地區觀眾可於線上觀看。

除「恐怖分子」外,入選本屆影展的台灣電影還包括獲美國Slamdance影展評審團大獎及觀眾票選最佳劇情長片的「安眠旅舍」、入選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的「迷走廣州」與劇情短片「黑風箏」、「黑潮」、「你好,從台灣來的」、「美豬肉圓」。

影展主辦單位表示,選映的7部台灣作品都圍繞著故事主角如何失去或找回與他人的聯繫,包括「恐怖分子」中假面夫妻因禍而得以從冷淡婚姻關係中解脫、「安眠旅舍」中櫃檯人員與顧客產生一段短暫友誼、「迷走廣州」兩名女孩結伴出發找尋失聯的父親及愛人。

楊德昌拍過8部劇情長片,是台灣電影新浪潮的先驅。「恐怖分子」是他第4部作品,展現特殊的敘事風格及對現代都市中人們深刻的觀察,資深電影人焦雄屏讚譽為「現代主義的都會寓言」。

「恐」片獲1986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1987年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銀豹獎、英國倫敦影展最具創意與想像力影片、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等重要大獎。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表示,本屆與紐約亞美國際影展合作推出台灣電影單元,7部作品創作班底如楊德昌、王凱民、陸慧綿等都曾在美國留學、旅居美國或為台裔第二代導演,台美文化碰撞的創意、電影美學與美國文化多樣性相互輝映。

紐約亞美國際影展由非營利組織Asian CineVision 主辦,是全美首個且歷史最悠久的亞洲影展,特別關注亞裔及美籍亞裔人士製作的獨立電影,並鼓勵年輕新銳導演創作。(編輯:郭中翰)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