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孝萱發起公益影片 盼籌建失智長輩安心變老的家

2021/9/9 12:28(9/9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金鐘視后陳孝萱近年積極投身公益,並推動「藝起守護家」公益影片計畫,邀請金鐘視帝后龍劭華、苗可麗合作,協助小型非營利團體募款,籌措讓失智長輩安心變老的家。

陳孝萱表示,成為母親後,體悟到打造一個「家」,陪伴子女長大的重要,因此更加地理解,公益團體為服務對象構建安心依靠的「家」的重要。在擔任「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後,陳孝萱觀察在疫情長期影響下,許多小型非營利機構面臨募款不易、資源捐助中斷等困境。

因此她藉由協會力量,與青睞影視攜手策劃為嘉義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拍攝公益影片「用日常記住你」,替「聖仁失智照顧家園」項目計劃發聲,籌建一座讓失智長輩安心變老的家。

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長年致力失智長期照護,於2008年即設立24小時住宿型團體家屋「聖母家屋」,為需要幫助的失智族群與家屬提供長期社區式照顧。

「用日常記住你」邀請龍劭華、苗可麗、JR紀言愷擔任主演,描述長輩在失智後,努力地想保留自己珍貴回憶的過程,並於今年母親節前夕拍攝。

拍攝期間,陳孝萱也一同至基金會為失智長輩探訪並為長輩備餐,分享:「在探訪期間發現無論疫情與否,長者照顧都是需要社會持續關注的議題,自己當了媽媽以後,更加感受到家庭對一個人的重要性。」

陳孝萱表示「藝起守護家」公益影片計畫,未來將持續以家為主題邀請藝人投入公益,為公益團體打造專屬募款影片,讓這個家更穩固,並藉由拋磚引玉讓這些「家人」有更多「家人」照顧。(編輯:李亨山)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