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健雅愛甜點萌生轉行念頭 擔心虧本才作罷

2021/9/12 12:23(9/12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2日電)金曲歌后蔡健雅參加最新一集「36題愛上你」錄影,分享私下興趣和新專輯製作趣事。蔡健雅表示,因為愛上甜點,曾「斜槓」到法國學烘焙,甚至考取證照,更一度心動想轉行。

蔡健雅在節目中回憶,2016年因為愛上甜點,冒出「我不要做音樂,要去學烘焙甜點」的想法,便到法國學習烘焙並考取證照。主持人唐綺陽則笑稱,想拿到蔡健雅烘焙的甜點大過於新專輯,可見蔡健雅烘焙功力。

蔡健雅表示,雖然一度心動想轉行當烘焙師,但考慮到自己力求完美的個性會使用最好的原料,若無法平衡成本與售價,賣一個甜點就會虧本一個。另一名主持人炎亞綸則認為,以蔡健雅的名氣可以提高售價,更笑說若甜點太可口,可以改成顧客買麵包就送專輯。

談起製作新專輯趣事,蔡健雅表示,自己也有「帶雨」的本事,「明明一個地方陽光普照,只要我一到或者我飛去那裡,只要降落就開始下雨,大家就知道蔡健雅到了」。她說,之前推出「別找我麻煩」就希望有「去邪」功用,這次拍攝時也發揮避雨功能。

蔡健雅表示,雖然大家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被困在家裡,但希望音樂能讓大家轉念。她說:「即便人體是困在一個房間,但是我們的心靈還是可以飛走。」她也推薦新歌DEPART,或許能讓聽眾感受到自由感。

「36題愛上你」今晚9時在公視播出、YAHOO TV、中華電信MOD則於晚上10時跟播上架。(編輯:管中維)110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