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磨坊橫掃10項東尼獎 眾歌手歡唱慶百老匯回歸

2021/9/27 17:48(9/27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受疫情影響延後一年多舉辦的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第74屆東尼獎,今天在紐約舉行頒獎典禮,改編自2001年同名電影的音樂劇「紅磨坊」橫掃10項大獎,是本屆最大贏家。

今年東尼獎改變頒獎方式,多數獎項透過長達兩小時的線上典禮頒發後,再舉辦演唱會,慶祝因疫情停演18個月的百老匯劇場回歸。

根據巴茲魯曼(Baz Luhrmann)2001年同名電影改編的音樂劇「紅磨坊」(Moulin Rouge! The Musical),榮獲最佳音樂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及其他7座技術性獎項。

雖然只有亞倫特維特(Aaron Tveit)一人入圍最佳音樂劇男主角,但根據獎項規則他需要獲得60%的票數才能獲獎。亞倫特維特上台領取他生涯首座東尼獎時哽咽地說:「我們非常榮幸從事這個行業,站上百老匯的舞台。」

高齡90歲的露易絲史密斯(Lois Smith)以The Inheritance獲得最佳話劇女配角,這也是她的首座東尼獎。她是東尼獎演技獎項年紀最長的得獎人。

阿德里安華倫(Adrienne Warren)以美國歌手蒂娜透娜(Tina Turner)傳記音樂劇「蒂娜」(Tina)拿下最佳音樂劇女主角,並與同劇演員帶來激勵人心的表演。

除此之外,還有百老匯大咖歌手助陣,演唱熱門音樂劇「吉屋出租」(Rent)、「女巫前傳」(Wicked)、「散拍歲月」(Ragtime)和「漢密爾頓」(Hamilton)等經典對唱歌曲。

以作者EM福斯特(E.M. Forster)的小說「此情可問天」(Howards End)為藍本改編的同志舞台劇The Inheritance囊括4項大獎,包括史帝芬戴爾卓(Stephen Daldry)贏得最佳話劇導演。(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