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影雙導演反思香港反送中 重現雄中自衛隊歷史

2021/10/23 19:18(10/23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高雄23日電)高雄電影節高雄拍單元邀請新銳導演創作短片,其中2名導演因香港反送中事件思考台灣定位與未來,「三月的南國之南」重現雄中自衛隊歷史,「赤島」則取材自1970年的泰源事件。

「三月的南國之南」引領觀眾回到1947年,重現高雄中學自衛隊的故事,也拍出面對大時代壓力下,人民的渺小。導演李尚喬及演員林玉書、陳鼎中、陸弈靜今天出席高雄電影節放映活動,李尚喬表示,看見香港反送中事件後就開始思考台灣的定位,搜集資料過程中發現雄中自衛隊的歷史。

李尚喬認為這段歷史除了反映白色恐怖下的台灣,當時參與行動的高雄女中學生卻少被關注,也希望透過想像故事,讓更多人看見事件下女性的貢獻。

李尚喬除了參考歷史資料,也訪問雄中自衛隊發起人之一的陳仁悲,盡力還原當時狀況。李尚喬特別在片中加入愛情元素,並表示訪談陳仁悲過程中發現對方談到打棒球這段歷史時顯得特別有活力,這讓李尚喬意識到雄中自衛隊的成員們其實也有青春的一面,因此除了還原歷史,也希望展現出主角們其實只是個學生的多面向。

「赤島」藉由一名老人帶著孫子到監獄探望政治犯兒子,隱喻赤化的島嶼。導演吳季恩、演員林志儒、彭士詮、鄭逸軒今天出席活動分享拍攝點滴。吳季恩表示,近年因為看見香港的轉變,便開始思考台灣的未來,此次故事取材自1970年的泰源事件。

資深導演、演員林志儒片中與童星鄭逸軒有多場對手戲,他除了稱讚鄭逸軒演技好,也分享與童星合作訣竅,不需要試圖引導小朋友,只需要玩在一起就能有好表現。(編輯:張芷瑄)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