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于美人心疼高嘉瑜自揭家暴壓力 籲勿二度傷害

2021/12/3 16:59(12/5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于美人主持歌唱節目「超級紅人榜」結合5G新科技展開創新應用,今天舉辦記者會。提及立委高嘉瑜自揭家暴,于美人佩服她願意挺身而出,也呼籲社會與網路不要對受害者二度傷害。

日前立委高嘉瑜傳出遭家暴事件,于美人坦言新聞播出後勾起很多受暴者陰影,「昨天已經好幾個社工跟我講,要呼籲有這樣經歷的受創婦女少看新聞」。于美人也強調除了譴責暴力外,也呼籲台灣是不是可以營造友善社會氛圍,不能寄望於個別受暴婦女的勇敢而已,「我們要讓她有這個環境」。

于美人表示,從高嘉瑜面臨的3點壓力可以看出她特別勇敢,「第1她是一名政治人物,然後又是高學歷、高社經地位的人,遇到這樣的事情,她的壓力我想更勝於其他人。同時,她又要應付網路的『新三民主義』,就是選民、鄉民跟酸民,這些都不是過去受暴婦女所要承受的,或是想像得到的壓力」。

于美人也鄭重要求社會大眾一起對抗色情威脅,收到不雅照片或影片立刻刪除,也不要在網路上講風涼話、馬後炮,希望社會能多點友善,「無論對象是誰,如果收到這些影像、照片不要2次傳播,不要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

于美人點出,在被施暴的當下,所有人的反應一定是腦中一片空白,所以事後諸葛對事情並沒有幫助。若不幸遇到恐怖情人,于美人建議「平常就要練」,練習離開衝突現場,還有不要高估自己應變能力,覺得可以與對方對抗。

她感慨表示:「不要高估自己應變的能力,當知道地獄的路怎麼走,才能找到天堂的路」,她也強調求救並不可恥,也不要太相信一見鍾情,「誰知道會不會遇到鬼」。

于美人與許志豪主持「超級紅人榜」節目,獲得文化部5G科技影音展演創新應用補助計劃案支持,將展開台語流行音樂「5G+XR節目互動製作」計畫。「超級紅人榜」創新5G+XR應用兩集節目將在19、26日於三立台灣台播出。(編輯:方沛清)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