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79屆金球獎 犬山記和西城故事獲頒大獎

2022/1/10 13:19(1/13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9日綜合外電報導)「犬山記」和「西城故事」今天在未獲電視轉播的第79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中贏得電影類大獎。在好萊塢抵制下,少了星光的金球獎由社群媒體揭曉得獎名單。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導演珍康萍(Jane Campion)暗黑西部片「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摘下戲劇類最佳影片獎,是繼去年華人導演趙婷的「游牧人生」(Nomadland)後,金球史上唯二拿下這份殊榮的女性執導作品。

「犬山記」的珍康萍抱回最佳導演獎,寇帝史密麥菲(Kodi Smit-McPhee)也贏得最佳男配角獎。

美國大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新版「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則拿下電影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大獎,擔綱本片演出的瑞秋曾格勒(Rachel Zegler)和亞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分別獲頒電影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獎。

路透社報導,今年的頒獎典禮遭大部分的影星、導演、製片商冷眼對待,這是因為金球獎主辦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因政策倫理問題、會員不含任何一位非裔人士,去年遭到莫大批評。長期負責金球獎轉播工作的國家廣播公司(NBC)還因此決定不轉播今年的盛會。

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後來已擴大成員讓結構更多元,並著手整頓相關作為。他們今天在比佛利山舉行閉門頒獎典禮,得獎名單是透過金球獎官網和官方推特帳號對外宣布。

金球獎過去吸引數百萬影迷守著電視等看紅地毯和獎落誰家,比起好萊塢最高榮譽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通常在香檳佳餚環境下頒出,較不拘謹但星光依舊。(譯者:蔡佳敏/核稿:李佩珊)110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魷魚遊戲吳永秀獲金球獎男配角 韓劇史上第一人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