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魷魚遊戲獲美演員工會獎4提名 外語劇集首度入圍

2022/1/13 15:32(1/25 2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3日專電)第28屆美國演員工會獎(SAG)入圍名單公布,去年在全球收穫高人氣的韓劇「魷魚遊戲」獲最佳卡司獎等4項提名,成為首部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的非英語電視劇集。

美國演員工會獎在當地時間12日公布本屆入圍名單,魷魚遊戲在電視戲劇類獲相當於最大獎的最佳卡司獎提名,以及最佳特技卡司獎提名。

在劇中飾演主角成奇勳的演員李政宰、飾演脫北者姜曉的演員鄭好娟,分別入圍電視部門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

美國演員工會獎是為演員設置的獎項,象徵美國電影界對同行的肯定,一向被視為奧斯卡影帝、影后的前哨戰。去年以電影「夢想之地」獲頒美國演員工會獎電影類最佳女配角的韓國國寶級演員尹汝貞,同年憑藉同一作品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成為韓國影史上首位獲頒奧斯卡個人獎項的演員。

韓聯社引述「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指出,以亞裔演員為主的作品中,至今只有「貧民百萬富翁」、「寄生上流」、「夢想之地」共3部電影獲美國演員工會獎提名。

李政宰與鄭好娟雙雙入圍電視部門戲劇類最佳男、女主角獎項,也創下亞裔演員紀錄。

韓國影視作品已連續3年闖入美國演員工會獎提名,知名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電影「寄生上流」在2020年獲頒電影類最佳卡司獎,「夢想之地」演員尹汝貞2021年成為電影類最佳女配角的首名韓籍獲獎者。

與魷魚遊戲共同角逐電視戲劇類最佳卡司獎的作品包括繼承之戰(Succession)、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黃石(Yellowstone)。

將與李政宰競爭電視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的演員包括「繼承之戰」的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基倫考克金(Kieran Culkin)與傑瑞米史壯(Jeremy Strong)。

鄭好娟的對手則有「晨間直播秀」的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與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使女的故事」的伊莉莎白摩斯(Elisabeth Moss)、「繼承之戰」的莎拉史努克(Sarah Snook)。(編輯:馮昭)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演員工會獎女神卡卡入圍 克莉絲汀史都華成遺珠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