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器聽錯變油漆 陳昇自揭誤打誤撞出道當歌手

2022/1/15 16:51(1/15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5日電)歌手陳昇2020年底因罹患口腔癌初期,取消連續26年的跨年演唱會,經過治療創作力爆發,推出新專輯。陳昇笑說,當年有機會入行,其實是一段因將樂器聽成油漆的糗事。

陳昇近日參與節目「36題愛上你」錄影,談到年輕時入行契機,陳昇回憶,「服役時,有老兵來問有沒有會『油漆』的,我以為是出公差,馬上舉手報名,沒想到之後才發現對方說的其實是『樂器』。」陳昇也因此與音樂結下緣分。

離開部隊後,陳昇因為抱持「好玩」的念頭變報考唱片公司。陳昇說自己過去都用簡譜創作,更練就一身把車牌號碼看成音階的功夫,「每一台車騎過去都是音樂,看車牌號碼都像在唱歌。」他甚至爆料,經典歌「把悲傷留給自己」靈感來源就是車牌,笑著對鏡頭喊話:「當年那台車,你是這個號碼的,開回來,我要向你報恩。」

前年經歷口腔癌初期,近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又衝擊全球,陳昇感覺整個世界與人際關係都處於「令人想尖叫」的狀態,但這無奈與壓抑反倒激出他滿滿的靈感,讓陳昇深刻感受到「在有限的時間趕快把想法傾倒出去。」

最新一集「36題愛上你」將於明晚9時公視播出。(編輯:屈享平)111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