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影展週末登場 聚焦疫後新連結

2022/1/19 18:29(1/19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19日電)以色列影展將於本週末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以「新連結」為核心概念,將放映4部獲國際影展好評的以色列電影,讓更多台灣民眾透過電影更了解以色列文化。

活動由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辦、台北電影節合辦,將播放4部以色列電影。藉由片中角色關係的變化和重建,凸顯當前疫情對於人與人之間相處模式的影響,期待在一年之初帶給觀眾新的開始、新的連結。

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透過新聞稿表示,「以色列影展:新連結」是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首次主辦的影展,希望新的一年,透過電影的交流,將以色列的文化及民情介紹給台灣及外國觀眾,也讓在台灣的以色列社群能夠欣賞到故鄉的電影。

影展將放映的4部以色列電影,有3部是在台灣首映。開幕片由《前世金聲》(Golden Voices)打頭陣,劇情描述一對因電影相戀的猶太夫妻檔,長年替進口到蘇聯的西方電影配音,1990年鐵幕瓦解,他們決定遷回以色列,尋找用「聲音」謀生的方法,期許展開全新生活。

入選東京影展、提名2018以色列金像獎最佳影片等8項大獎的《父子心連線》(Laces),是一齣幽默風趣的溫情家庭喜劇,講述母親意外去世後,有特殊需求的兒子必須與他疏遠的年邁黑手父親共同生活,並重新學習如何照顧彼此。電影啟發自真實事件,片中演員葛里克曼(Doval'e Glickman)更憑本片獲得以色列電影學院獎(The Ophir Awards)最佳男配角。

《天堂契約》(A Place in Heaven)講述一名無神論的以色列軍官與一名虔誠的廚師立下契約,軍官用他上天堂的席位,換來一頓美味的餐點,數十年後,當時的交易卻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導演尤西.馬德莫尼(Yossi MADMONI)曾於日舞影展拿下最佳劇本獎,2013年再以本片參展多倫多影展。

壓軸放映的是入選坎城影展ACID單元、2018年台北電影節曾選映的《鷹架上的春風》(Scaffolding),改編自導演的自傳故事,描述一位有著聰慧心靈的17歲男孩,藍領父親只希望他認份繼承家業,直到文學課老師出現,原本乖戾的男孩學習沉澱,在迷惘中體驗到矛盾的父愛。(編輯:張均懋)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