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犬山記好威 稱霸英國奧斯卡、美國影評人大獎

2022/3/14 14:46(3/21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導演珍康萍一天雙喜,她憑藉「犬山記」先後在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和大西洋彼岸的「美國影評人大獎」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殊榮。

前一天,珍康萍(Jane Campion)的「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同樣在美國導演工會獎(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獲最佳影片肯定。

「犬山記」接連得獎,助長它在奧斯卡金像獎奪小金人的氣勢。好萊塢頒獎季壓軸奧斯卡金像獎即將於17日開始票選,27日舉行頒獎典禮。

在倫敦,製作人坦雅賽格哈齊安(Tanya Seghatchian)代不在場的珍康萍領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獎座。她說:「珍,妳是個多有遠見的人啊,過去30年來妳披荊斬棘,訴說著一個又一個有關靜默之人、弱勢之人、遭誤解之人的故事。」

她讚珍康萍「啟發一批又一批的女性,讓她們找到自己的聲音。因為有妳,我們才能站在這裡」。

珍康萍在洛杉磯的美國影評人大獎(Critics Choice Awards)頒獎典禮,感謝評審青睞。她還說:「我事業早期收到的影評,讓我至今還有一些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面對其他男導演,她說:「我現在是影壇女性運動祖母級人物了,可是我仍在這裡。」

她對台下的威廉絲姊妹(Venus and Serena Williams)開玩笑說:「大威、小威,妳們實在很了不起,不過妳們不用像我一樣和這些男導演較勁。」(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11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 主要得獎名單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