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炎亞綸暫無打算復拍初擁 強調關注工安而非找犯人

2022/3/17 16:20(3/17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7日電)影集「初擁」11日在神仙谷拍攝發生意外,劇組2人死亡,主演的炎亞綸今天出席公益活動時表示,目前沒有打算復拍,但希望透過現在的關注,讓社會重視更多影視工作者的工安。

多曼尼製作公司的影集「初擁」,3月11日在苗栗南庄神仙谷拍攝,黃姓攝影師及王姓收音助理跌落溪谷,不幸喪生。

意外發生後,炎亞綸在臉書發文表示停拍「初擁」,強調「人命平等,一樣寶貴,不分貴賤,沒有高低,你我都有責任,不要心存僥倖」,希望喚起各界對台劇工作環境的重視。

炎亞綸今天出席至善基金會記者會表示,事發當晚他主動邀請工作人員聚會安定心情,「心靈的創傷是應該被照顧的,我想先把大家聚集在一起面對情緒。」他也表示,目前沒有復拍的想法,因為不只心情難以回復,「也難以繼續這個任務。」

炎亞綸提到,依事故發生當天的拍攝計畫,演員姚愛寗其實到現場才知道要吊鋼絲,但她還是吊了,「這是壓力,也是無奈的開始。我們應該被引導的是,面對不合理要求,能不能說再等一下或是準備好再做,藝人有光環比較容易拒絕,但工作人員的聲音比較難被聽到。」

炎亞綸否認與逝世的工作人員家屬聯繫,但透露家屬有在臉書留言,感謝他發聲喚起各界關注工安問題,「對我來說滿沉重的,但我願意背起這個壓力。」

炎亞綸日前在臉書貼出開會照片,今天也提到,目前已集合民間力量討論工安問題,也希望能有監督力量。他表示,現在發聲並不是希望找出犯人,而是想趁社會關注時,讓整個環境變得更好。

炎亞綸除了演藝工作,另外還擔任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親自到新竹尖石鄉新光部落陪伴孩子。炎亞綸表示,接觸孩子的每一分鐘都是驚喜,應愛護孩子們的天真與善良,期盼透過自己的影響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響應愛心。(編輯:屈享平)111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