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設計師李政瀚、于薇奪葛萊美獎 領獎喊台灣是美麗的國家

2022/4/4 06:09(4/7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拉斯維加斯3日專電)台灣設計師李政瀚、于薇今天獲得美國葛萊美獎的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領獎時向台下音樂人說「台灣是一個美麗、愛好和平的國家,歡迎大家來台灣」。

美國國家錄音藝術暨科學學會主辦,第64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頒獎典禮在拉斯維加斯的美高梅大酒店花園體育館(MGM Grand Garden Arena)舉行。

葛萊美獎從午間開始舉行首映場的頒獎儀式(Premiere Ceremony),超過70個獎項在下午頒發,傍晚5時才開始電視轉播,頒發年度最佳專輯等大獎。


今年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Best Record Package)5組入圍作品當中有2組來自台灣。

除了獲獎的李政瀚、于薇以董事長樂團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的「八歌浪Pakelang」專輯入圍,6度入圍這個獎項的蕭青陽以樂團Soul of Ears的專輯Zeta獲得提名。

李政瀚、于薇上台領獎時,由友人葉紫音擔任翻譯,用英文唸出得獎感言:「哈囉大家,我們非常高興,能以八歌浪Pakelang專輯參與葛萊美,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我們來自台灣。」

當葉紫音說完,「我們來自台灣」,現場響起掌聲與歡呼。她接著繼續說:「謝謝,台灣是一個美麗、愛好和平的國家。謝謝一路幫助我們的朋友與團隊,謝謝大家。我期待有一天你們可以來台灣,超級歡迎!」

風潮音樂在臉書發文恭喜李政瀚、于薇首度入圍就奪獎,並說這是台灣第一座葛萊美獎座。(編輯:郭中翰)111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