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冠廷宇宙」持續擴張 劉冠廷出任北影大使

2022/4/27 12:46(4/27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24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登場,27日宣布演員劉冠廷將擔任本屆大使,圖為劉冠廷在北影主場館中山堂拍攝形象照。(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4月27日
第24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登場,27日宣布演員劉冠廷將擔任本屆大使,圖為劉冠廷在北影主場館中山堂拍攝形象照。(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4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7日電)第24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登場,今天宣布演員劉冠廷將擔任本屆大使。劉冠廷近年因演出多類型電影,曾被粉絲笑稱是滿滿的「冠廷宇宙」,擔任大使也象徵冠廷宇宙再度擴張。

劉冠廷2018年以台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摘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19年以電影「陽光普照」拿下第一座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去年則以「詭扯」連續摘下台北電影獎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劉冠廷分享,身為演員需要「打破慣性」,期待找到不一樣的可能,雖然已獲不少獎項肯定,但他承認仍不太有自信,擔心辜負台北電影節期待。他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辦影展更艱辛,「希望病毒退散,影展順利進行,大家都要進電影院來看電影。」

劉冠廷演出北影形象廣告也與「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合作。阮鳳儀表示,將配合劉冠廷的親和特質,打造出充滿童趣的作品,形象廣告將於5月9日首播。

形象影片另外由攝影師林科呈及導演黃靖閔操刀,選在台北電影節主場景的百年古蹟中山堂取景。劉冠廷表示,拍攝時想像廳內滿滿的人潮,對比現實中的空曠與寂靜,格外有穿越時空的感受。

第24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3日至7月9日舉行,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於5月16日揭曉,得獎名單將於7月9日公布。(編輯:張雅淨)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