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錄片形式拍兒少節目 「叫我野孩子」翻轉想像

2022/5/13 14:50(5/13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兒童實境節目「叫我野孩子」以設計冒險、具強度的關卡,讓孩子克服恐懼去完成挑戰,也以紀錄片為精神,從旁觀察紀錄而不過度干預,讓孩子自由展現他們離開都市、走進大自然的真實樣貌。(大逆光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3日
兒童實境節目「叫我野孩子」以設計冒險、具強度的關卡,讓孩子克服恐懼去完成挑戰,也以紀錄片為精神,從旁觀察紀錄而不過度干預,讓孩子自由展現他們離開都市、走進大自然的真實樣貌。(大逆光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叫我野孩子」翻轉兒少節目想像,是台灣首支以紀錄片形式打造的兒童實境節目,帶著8組孩子在自然中進行深刻的生活體驗,也盼打開觀眾對大自然的渴望。

曾獲多屆金鐘獎肯定的製作團隊大逆光製作,首次跨足兒少節目領域,以實境節目為手法,設計充滿冒險、具強度的關卡,讓孩子克服恐懼去完成挑戰;也以紀錄片為精神,從旁觀察紀錄而不過度干預,讓孩子自由展現他們離開都市、走進大自然的真實樣貌,意外的也碰觸到他們的心事與煩惱。

製作團隊共花一年半時間,挑選出8組孩子,以取得食物的發展軌跡為背景,設計出不同主題,包含「採集」、「狩獵」、「靠海生活」、「小島人生」、「種稻」、「農家」、「魚塭」、「冬天的滋味」,讓孩子在大自然裡進行一場最深刻的生活體驗。

有孩子在參與插秧勞動後,了解米飯的珍貴,不敢再浪費食物;有超級害羞男孩經節目洗禮,終於敢獨自跟超商店員講話;有瘦弱的小女孩生平第一次拿斧頭劈柴,更對著鏡頭告訴爸爸「你以後真的不用再擔心我,我可以的」,讓旺福樂團、浩子、歐陽靖、鳳小岳等藝人都相當感動,給予高度評價推薦。

製作人陳芝安表示,節目設計初心是想讓孩子放下3C產品、接觸大自然,有機會打開五感去探索、去覺察。她沒想到看似遊玩、冒險的體驗過程,卻觸碰到孩子內心更深刻的議題,大人看完竟也淚流滿面,驚覺是否該找回那些極度珍貴卻已丟失的東西。

導演謝欣志則分享,他們本來希望孩子在過程中充分享受,實際拍攝卻屢屢碰到挫折,但挫折竟成為最後故事轉折之處,「因為當孩子碰觸到自己性格的天花板時,怎麼反應、怎麼面對,讓整個影片充滿未知,看似孩子在挑戰自己,事實上拍攝團隊或觀眾也跟著劇情,會開始自我追尋」。

2人期待「叫我野孩子」能重新打開觀眾對大自然的渴望,喚醒每個人心中的「野孩子」。節目將於14日下午5時在LINE TV首播,15日下午5時30分在客家電視客語播出。(編輯:黃世雅)1110513

「叫我野孩子」是台灣首支以紀錄片形式打造的兒童實境節目,製作團隊共花一年半時間,挑選出8組孩子,以取得食物的發展軌跡為背景,設計出不同主題,讓孩子在大自然裡進行一場最深刻的生活體驗。(大逆光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3日
「叫我野孩子」是台灣首支以紀錄片形式打造的兒童實境節目,製作團隊共花一年半時間,挑選出8組孩子,以取得食物的發展軌跡為背景,設計出不同主題,讓孩子在大自然裡進行一場最深刻的生活體驗。(大逆光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