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月天阿信初監製、劉若英主演 家家北影首映

2022/5/14 18:20(5/14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劉若英跨足演戲、歌唱、導演多領域,近期主演導演姚國禎首部短片作品「家家」,獨挑大梁演出,將在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首映。(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14日
藝人劉若英跨足演戲、歌唱、導演多領域,近期主演導演姚國禎首部短片作品「家家」,獨挑大梁演出,將在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首映。(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4日電)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片單,佳片齊出,像是資深剪接廖慶松與五月天主唱阿信首次監製的「家家」將在台灣首映,還有「夢遊樂園」、「小藍」、「草原上,我們開始跳舞」也選擇北影作世界首映。

「家家」是MV導演姚國禎的首部短片,他曾以A-Lin「未單身」和魏如萱「陪著你」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此片由廖慶松與五月天阿信攜手監製,並由劉若英獨挑大梁演出。

3部世界首映長片中,「小藍」是導演李怡芳首部劇情長片,以探索青少女情慾為主軸,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王渝萱主演,描述女主角分不清喜歡與性愛的界線,踏上了一段探索自我的旅程。

「夢遊樂園」由賴國安執導,温昇豪與曾珮瑜飾演有名無實的夫妻,兩人跟女兒住進一棟借來的豪華別墅,女兒卻意外闖進荒廢的兒童樂園,並沉溺於幻想的異世界。

紀錄片「草原上,我們開始跳舞」則引領觀眾重返2018年出現在華山大草原的「草原自治區」聚落,導演謝升竑原想拍攝懷抱憧憬的藝術家,但一場華山分屍命案卻讓被攝者們心境改變。

另外還有短片「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洋裝」、「讀取中,請稍候」、「回家了」和「維蘇的注視」、「陀陀」及「藥方」等。

第24屆台北電影節6月23日起至7月9日登場。(編輯:屈享平)111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