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小僑42歲熬過求子艱辛 懷孕30週公布喜訊

2022/5/18 13:09(5/18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趙小僑(圖)結婚後積極求子,她18日在臉書宣布「好孕消息」,宣布已懷孕30週,寶寶目前狀況穩定。(經紀人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18日
藝人趙小僑(圖)結婚後積極求子,她18日在臉書宣布「好孕消息」,宣布已懷孕30週,寶寶目前狀況穩定。(經紀人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葉冠吟台北18日電)42歲藝人趙小僑與劉亮佐結婚後積極求子,她今天在臉書宣布「好孕消息」,宣布已懷孕30週,寶寶目前狀況穩定。她為了求子嘗試多年,今天也特別向還在努力的媽媽們送上祝福。

趙小僑今天在臉書表示,肚子裡的「典典」寶寶已30週,醫生也確認寶寶健康穩定。她解釋之前懷孕失敗是因免疫問題,這次也不能完全放心,每天都按照醫囑打針吃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也避免出門,盡力守護寶寶的健康。

趙小僑解釋,幫寶寶取名「典典」是為了感謝一路上的恩典,有親朋好友的照顧和粉絲的祝福與打氣,還有生殖中心的幫助,無論過程多們困難,心情多麼沮喪,一切都給了她無限的安全感和希望。

趙小僑表示,10週之後就是預產期,希望大家給予正能量和祝福,「請大家一起為我祈禱『典典寶寶』平安健康生產順利。」她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鼓勵到其他正在求子路上的女人們。

趙小僑近年為了求子吃盡苦頭,不只需要每天吞下25顆藥,還要在肚皮上打針。她經過1次人工受孕和2次試管失敗後,去年初宣布懷孕,沒想到不到一週就因寶寶胎停忍痛引產。今天宣布好消息後,超過2800名網友紛紛留言送上祝福。

老公劉亮佐下午透過臉書分享喜迎麟兒的喜悅,他坦言,老婆趙小僑上次胎停的經驗,痛得讓他沒辦法再開心、樂觀,但他沒有忘記自己曾說過的:「千萬不能因為這種無法預知的恐懼,而失去對生命的期待和努力」。

劉亮佐說,「已經數不清多長一段時間,小僑每一天都必須打針吃藥(直到生產為止),她身體的不舒服和心裡的焦慮與壓力完全無法想像,現在『典典』寶寶30週了,接下來10週的每一天我們依然必須謹慎地面對小僑和『典典』寶寶的身體狀況」。

劉亮佐更不捨直呼老婆太辛苦,「妳實在是一位超級偉大的媽媽」,並感謝所有祝福的友人,他說接下來趙小僑還有10週才到預產期,希望大家繼續給他們祝福,一起期待寶寶的到來。

最後劉亮佐也很男子氣概的說,「如果這幾個月有人因為我經常不赴約,或行蹤不定而覺得不舒服,在此跟大家抱歉,疫情期間為了保護小僑和『典典』寶寶,未來應該也都會如此」。(編輯:卞金峰)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