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霖郭雪芙成律師歡喜冤家 從戲裡吵到戲外

2022/6/6 19:21(6/6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Disney+首部推出的台劇「正義的算法」6日舉辦記者會,導演許富翔(左起)與演員侯彥西、陳柏霖、郭雪芙、陳雪甄、阿喜(林育品)出席。(Disney+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6日
Disney+首部推出的台劇「正義的算法」6日舉辦記者會,導演許富翔(左起)與演員侯彥西、陳柏霖、郭雪芙、陳雪甄、阿喜(林育品)出席。(Disney+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由藝人陳柏霖、郭雪芙主演、Disney+首部推出的台劇「正義的算法」今天舉辦記者會,兩人在劇中扮演性格南轅北轍、常吵架的律師,還因劇中法律案件從戲裡吵到戲外。

首次詮釋律師的陳柏霖在律政輕喜劇「正義的算法」中,是臭屁又以利益掛帥的王牌律師「劉浪」,和郭雪芙飾演、在公益律師所服務的熱血新人律師「林小顏」,是對常吵架的歡喜冤家。

兩人透露,劇中太多貼近人心案件,常讓兩人忍不住認真往心裡去,即便下了戲,依然會對拍攝過程遇到的社會議題,如紅線違停要不要開發單等爭論不休。

這回,陳柏霖還在劇中意外成為奶爸,被同劇演員公認對小孩很有耐心,還會帶小朋友喜歡的東西、玩具到現場,相當貼心,讓飾演兒子的小童星一到片場就黏著他。

郭雪芙則被劇組公認角色和本尊相似度達8成,連自己也承認,「我們一樣面對自己的專業和工作都有著吹毛求疵的堅持,同時卻懷抱著無比的熱情和喜愛」,因此特別能理解角色想衝、想拚的心情。

侯彥西和阿喜在劇中擔任「浮誇綠葉二人組」,前者是不愁吃穿的富二代,後者則是事務所顏值擔當的資深律師,兩人扮演陳柏霖和郭雪芙的死黨,更常在劇中爭吵拌嘴。侯彥西透露,作品中不少片段致敬港式喜劇,更有台詞靈感來自港星周潤發在「英雄本色」裡的經典角色「小馬哥」。

陳雪甄詮釋律師事務所的老闆,時而霸氣外露展現老闆膽識,時而幽默搞笑和律師們打鬧,帶領這些年輕律師「笑中帶淚、淚中帶笑」尋找「正義」的真諦。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全劇由「16個夏天」金鐘獎導演許富翔執導,他分享這部輕喜劇蘊藏深意,「世上並非只分黑白善惡,在冰冷的法律面前,看似唯一正確的選擇卻不一定能讓受害者擺脫人生困境,希望觀眾在觀看這部作品時,能從不同的角色和故事中,用全新的視角重新思考『何謂正義』。」

「正義的算法」全劇共26集,15日於Disney+正式上線,首日將一口氣推出6集,後續每週三、四晚上8時一次更新2集。(編輯:管中維)111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