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榮宏曝寶島歌王洪家故事 想跟童年說辛苦了

2022/6/10 15:25(6/10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歌王洪榮宏(圖)與金曲製作人洪敬堯兄弟檔合體上節目,暢聊洪家音樂世家故事。洪榮宏至今仍維持對音樂品質的堅持,從錄影彩排就可看出,光一首「空思戀」彩排就唱了7、8遍。(華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0日
金曲歌王洪榮宏(圖)與金曲製作人洪敬堯兄弟檔合體上節目,暢聊洪家音樂世家故事。洪榮宏至今仍維持對音樂品質的堅持,從錄影彩排就可看出,光一首「空思戀」彩排就唱了7、8遍。(華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金曲歌王洪榮宏與金曲製作人洪敬堯兄弟檔合體,暢聊洪家的音樂故事。洪榮宏回憶,小時候爸爸洪一峰要求自己每天練唱,一週只能有1小時出去玩,現在想對自己童年說聲辛苦了。

洪榮宏在「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節目分享,自己7、8歲時就和父親、「寶島歌王」洪一峰在高雄今日歌廳演出,日後還推出了「孤兒淚」、「我為你唱一首歌」等父子合作專輯。

憶起父親洪一峰,洪榮宏透露小時候的演唱都是照著父親教導來做,「每天都要發聲練習,一字一句都要按照父親要求的方式去唱」,這為他打下很好的基礎,但洪榮宏也笑說:「後來我們長大都比較特立獨行,都不可能這樣做了」。

節目中更運用現代音樂科技,抽取洪一峰年輕時與10歲時洪榮宏演唱「我為你唱一首歌」的聲音,讓洪榮宏完成一場「跨時空三人對唱」,這差了50年的合唱,讓3位主持人蕭煌奇、浩子與曹雅雯聽了相當感動。

被問及如果有辦法和50年前的自己,說一句話會說什麼?洪榮宏笑言是「辛苦了」,透露當時每天都要練習唱歌,「頂多在星期六、日有半小時或1小時可以出去玩」,很辛苦但也才有今日的成就。

至今洪榮宏也維持對音樂品質的堅持,從錄影彩排就可看出,光一首「空思戀」彩排就唱了7、8遍,重視人聲與樂器聲的平衡,如果有接晚會表演,甚至會早10天、一週前每天練唱。

洪敬堯受訪時則坦言,在父親和哥哥洪榮宏成就下壓力很大,後來學習編曲後,才開始走出了自己的音樂路。在洪一峰的傳記電影「阿爸」中,洪敬堯特別向周杰倫、方文山邀歌,這首同名主題曲「阿爸」就深刻地傳達他對父親的思念。

雖然洪榮宏、洪敬堯與洪榮良3兄弟從小經歷父母離異,深埋在心底對父愛的渴望一直都在,蕭煌奇也特別和洪敬堯一同演唱「阿爸」,緬懷「寶島歌王」洪一峰。節目將於每週六晚上8時在公視台語台、每週日晚上8時在華視首播。(編輯:屈享平)1110610

金曲歌王洪榮宏(右1)與弟弟、金曲製作人洪敬堯(左1)接受由藝人浩子(左2)、蕭煌奇(中)、曹雅雯(右2)主持的音樂節目「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訪問,分享洪家故事。(華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0日
金曲歌王洪榮宏(右1)與弟弟、金曲製作人洪敬堯(左1)接受由藝人浩子(左2)、蕭煌奇(中)、曹雅雯(右2)主持的音樂節目「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訪問,分享洪家故事。(華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