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斯光年含女女接吻畫面 新加坡禁16歲以下觀看

2022/6/15 20:25(6/16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動畫電影「巴斯光年」因含有女女接吻片段,傳出已被多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拒絕上映。(圖取自facebook.com/PixarsLightyear)
動畫電影「巴斯光年」因含有女女接吻片段,傳出已被多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拒絕上映。(圖取自facebook.com/PixarsLightyear)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5日專電)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巴斯光年」因含有女女接吻片段,傳出已被多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拒絕上映。新加坡雖未禁止電影院放映,但限制16歲以下觀眾不得進場觀看這部動畫。

「巴斯光年」(Lightyear)預計明起在新加坡上映。星國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表示,「巴斯光年」內容包括女主角與同性伴侶共組家庭,還包括她們親吻的畫面;經審查後,決定將這部片列為N16等級,禁止16歲以下觀眾到電影院觀看。

星媒報導,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先前要求迪士尼考慮刪減這些敏感畫面,並為電影進行雙分級;不含敏感畫面的版本一般會獲孩童可觀賞的級別,而未刪減的版本會列為NC16或以上的分級。不過,迪士尼拒絕這個選項。

該局說明,為電影進行分級時,會考量其中的社會規範及價值觀是否能普遍被當地民眾接受;同時也徵詢諮詢委員會及家長的意見。

諮詢團表示,新加坡是多元社會,須考量不同觀點及感受。這是一部兒童卡通,但大多數諮詢成員認為,因內容明顯提及同性婚姻,應對這部電影進行較高的分級。

據報導,這並非新加坡當局首次因同性戀畫面而對電影進行較嚴格的分級。例如,去年上映的漫威電影「永恆族」(Eternals),同樣因同性親吻畫面,分級被列為M18,意即「適合滿18歲者觀看」。

此外,外電報導,「巴斯光年」因有女女接吻片段,已被14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和地區拒絕上映,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馬來西亞等。

這部片講述熱門動畫電影系列「玩具總動員」(Toy Story)主角之一「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的起源故事。電影其中一幕是巴斯光年最好的朋友亞里莎.霍松(Alisha Hawthorne)親吻她的妻子。(編輯:黃自強)1110615

影片來源:迪士尼影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