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健雅抱回金曲年度與華語專輯 要為樂壇繼續寫歌

2022/7/3 00:24(7/3 0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33最佳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都由蔡健雅(左1)的DEPART奪下。(台視提供)
金曲33最佳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都由蔡健雅(左1)的DEPART奪下。(台視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高雄3日電)金曲33最佳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都由蔡健雅的DEPART奪下,她感動直呼膝蓋都快融化到地板上,表示不會改行,自己會繼續努力,希望大家繼續聽她唱歌,她會為台灣、華語音樂不斷寫歌。

剛打破金曲華語歌后紀錄的蔡健雅,以DEPART奪下最佳華語專輯時,忍不住說「這獎得來不易」,很慶幸自己以這張專輯得了個獎,但不希望再多做這一張,因為會提醒自己這2年發生的辛苦,「慶幸還有音樂當我們的避風港,在每分每秒脆弱時,有音樂能夠安撫我們,陪伴我們也提醒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就像為這2年留下一個腳印。

沒想到,沒過多久她又被請回台上,因為DEPART獲得了最佳年度專輯獎。一直強忍淚水的蔡健雅,一臉不可置信的拿著獎座打趣表示,自己不想哭,因為妝髮花了很長時間,「腦子一片空白,我幻想過,但不覺得是可能的」。

蔡健雅說,DEPART專輯就像一個宇宙降臨,自己是個導體,希望能為社會做些什麼,因為音樂有太多可能性。她含淚表示,自己很榮幸能做音樂,「我應該不會改行,直到你們不想聽我做音樂」,更打趣形容感動到膝蓋要融化到地板上,希望大家繼續聽她的音樂,「我會繼續努力,為台灣、華語音樂不斷地寫歌」。

蔡健雅說,所有音樂人都是story teller,發生的每件事情、呼吸的每個空氣,都是靠我們這些音樂人把它寫下來,希望把所有故事、放進心血創作,她更幽默說:「以後外星人來的時候,就會知道我們發生什麼事」。(編輯:屈享平)1110703

蔡健雅說,DEPART專輯就像一個宇宙降臨,自己是個導體,希望能為社會做些什麼,因為音樂有太多可能性。(台視提供)
蔡健雅說,DEPART專輯就像一個宇宙降臨,自己是個導體,希望能為社會做些什麼,因為音樂有太多可能性。(台視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健雅金曲獎大贏家寫紀錄 黃連煜一晚抱回4大獎
172.30.142.42